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油价创四年新高 奥巴马表示“躺着也中枪”

中油网 2018-04-10 20:34

中油财经网4月10日讯 日前据消息称受到国际原油产量和季节变化等因素的影响,美国油价攀升至大约4年以来的最高峰,增加普通消费者的经济压力。

石油分析师帕特里克•德哈恩说:“今年夏天,平均油价很有可能达到2014年以来的最高峰。基本上就是这样。”

全球产油大国近年来持续削减原油产量,导致油价一路走高。美国能源信息局的一项统计显示,美国汽油的零售均价上周已经达到每加仑2.7美元 (约合每升4.25元人民币),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值。

油价攀升有助于提振低迷的能源市场,却会增加消费者负担,打击消费需求。

2016年,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主要输出国一致决定,集体削减原油产量。自此以后,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涨幅约为40%,4月6日收价每桶62.06美元。汽油期货价格在2018年的涨幅也达到8.6%。德哈恩表示,主要产油国2年前决定削减产量,才有了今天的局面。

油价高企,一方面受到全球原油产量减少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和季节变化有关。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各大石油公司正在进行设备维护,同时调整业务,为生产夏季用油做准备,而夏季用油的价格也更高。因此,入夏之后,随着天气变热,消费者用车增多,油价还会继续上涨。

另一方面,美国自身的原油产量一路看涨,仅在2018年,单周原油产量就连续创下多个最新纪录。2018年1月,美国原油储备也已经跌至2015年的最低点,而且低于近5年的平均值,引发过度供给的担忧。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原油产量将在2018年秋天跌至近5年的平均值。

最近几个月,美国大量出口原油,屡创新纪录,主要卖给拉美国家。2018年1月,美国出口石油总量约达3300万桶,接近2017年11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油价信息服务公司的分析师汤姆•克劳扎(Tome Kloza)表示:“这和19年前,甚至短短几年前的局面截然不同。基本上,整个西半球都在用我们(美国)炼的油了。”

经济扩张推动市场需求,进而抬高油价。高盛近日表示,在2018年1月,即便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单日的石油需求仍然超过了100万桶,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8%。

不过,油价攀升可能打击消费,迫使车主少开车。分析师德哈恩表示,受到油价影响,不少车主可能选择放假期间留在家里,放弃开车远途旅行。不过,分析师罗伯特•坎贝尔则表示,油价攀升对消费者的影响有限。他说:“失业率比较低,收入正在上涨。”

面对一路走高的油价,美国分析人士各执己见,网友则口径一致地开启炮轰模式。

网友Lee Hevey Kellett写道:“那些位高权重的家伙们聊油价了吗?有人看见吗?别人当总统的时候,当然愿意幸灾乐祸地拿油价说事啦。”

网友Jeanne Karen Wright表示:“政治说客和首席执行官们总是要花钱的,这笔钱总得有个来源。”

一位叫做Jim Cook的网友把矛头对准共和党和特朗普,写道:“只要共和党执政,油价就涨个不停——最起码从乔治⋅沃克⋅布什的时候就是这样。特朗普不想收大公司、大富豪们的税,却又想建高速公路,那么钱从哪儿来呢?”

“我敢打赌,特朗普会说,这事都怪奥巴马,”网友Bob Kemins写道。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