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策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今晚原油价格再迎关键时刻 美元行情能否送上神助攻?

中油网 2018-04-11 16:45

中油财经网4月11日讯 在接连两天录得暴涨行情之后,原油价格似乎一扫上周的阴霾,直接来到了65美元上方,似乎又要打算冲击目标66大关,然而虽说市场情绪逐渐平稳下来,但今日开盘之后多头并没有得以延续,油价在亚盘中反而录得小幅下跌,让人担忧日内原油是否会高位回调。其实昨夜API库存已经带来了第一轮利空的消息,而近段时间和API结果如出一辙的EIA库存今晚也要公布,如果EIA库存也同样录得大增,恐怕日内油价的跌幅将会进一步扩大到65美元下方。

然而虽然EIA可能会带来利空的消息,但原油的在今晚似乎还有一个“逆天改命”的机会,那就是今晚将会有美国CPI以及美联储决议公布。这两者可能会带来美元的巨大行情,回顾近期美元走势可以发现美指已经录得四连阴的走势,又一次来到89.50一线,似乎要进一步探底到89一线。如果今晚CPI和美联储纪要无法改变美元的颓势,那么必然会进一步加剧美指的下滑,给原油带来强力支撑。

那么即便EIA库存出现利空,在美指大跌的帮助下,也能够进一步限制原油的跌幅。而如果EIA库存出现意外“爆冷”的情况大幅减少,那么或许今晚原油价格可能会出现冲击66美元的行情,甚至可以期待超越年初的最高点66.66美元。

今晚美指行情值得关注

美国定于北京时间周三20:30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这是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若CPI数据强劲,有望提升今年总计加息三次以上的预期。

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3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4%,上月为上升2.2%;3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2.1%,上月为增长1.8%。Godbole称,若核心CPI高于预期,可能推动美债收益率上扬,并引发投资者对于美元的需求。同时Godbole指出,美元指数此前自90.60回落,若跌破89.40(3月7日低点),可能让美元空头重新占据主导地位。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指出为控制通胀,美联储或支持进一步渐进式加息的措施。伴随这一讲话,美国3月份通胀数据显得至关重要。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如期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50%-1.75%,且美联储官员依旧预计今年加息三次,而非市场预期的四次。

有市场人士认为,假如美国通胀上升速度快于预期,可能迫使美联储更快加息。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考虑到金融市场目前对通胀的敏感度,3月CPI将成为将要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在接下来的几个月,CPI将因2017年3-7月期间疲软的月度涨幅而导致的基数效应而获得提振。这将使核心CPI持续上涨2%以上。

事实上,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已经传递出通胀可能会加速的信息。数据显示,美国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6%,升幅高于上月的1.5%。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

鉴于近期市场对与通胀相关的数据异常敏感,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分析师指出,假如CPI数据较市场预期更加强劲,美元有望展开强劲反弹,而黄金、股市等资产可能会遭殃。BTMU分析师指出:“预计本周公布的CPI和核心CPI数据均将重归2.0%上方,如果表现好于预期,则将在短期内有效提振美元,因这会加强市场对美联储加快加息的期望。”

美联储纪要则是压轴好戏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有分析机构预测,美联储纪要可能会呈现鹰派基调,从而给美元提供支撑。但结合上周鲍威尔的讲话,由于并没有太多实质性内容,因此这次美联储纪要很可能也不会有具体的策略方向改变。

文章指出,会议纪要的一个主要重点是区分2018年点阵图中将三次和四次加息阵营分开的主要门槛。彭博预计,鲍威尔支持加息三次,但许多投票委员赞成加息四次。因此,会议纪要可能会提供有关这两个派别最终将如何妥协的线索。

澳新银行(ANZ)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会支撑美元,并建议利用欧元/美元跌破1.20关口作为在中长期内建立多头头寸的战略机会。报告显示,上个月的FOMC会议显示,美联储相当鹰派,因为委员会距离暗示每季度加息一次仅一步之遥(根据点阵图)。会议纪要可能会提供更多证据,证明美联储的这种乐观、更鹰派的说法可能最终为美元提供另一支撑。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指出,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可能会就其究竟有多接近今年加息四次提供更多线索。此外,美联储对收益率曲线和Libor上升的看法可能也会影响外汇市场。

走势分析

从目前原油走势上看,日线图中布林带三轨受到连续两日暴涨的影响,中上轨保持向上延伸,而下轨则继续维持水平,油价在突破65.50美元之后又一次来到了66一线门口,然而早盘的小幅回落让原油走势再度陷入迷雾之中。只能收目前多头力量还占据主导地位,即便库存利空也很难让油价出现跳水般下跌。

另外macd指标中快慢线已经出现金叉,但开口较小,红色动能也没有明显增加,kdj三线倒是保持金叉大幅上行,因此短期原油走势依然可以保持一个看多的状态,不过由于EIA目前利空的概率较大,因此推测稍后原油价格应该是呈现一个下跌反弹的走势。下方支撑可以看下65美元。同时在EIA公布之后还要关注美国CPI以及美联储决议对美元的影响,或许会让日内原油走势出现第二次的波动。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2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