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迟来的原油利好 一文看懂IEA月报说了什么

中油网 2018-04-13 18:48

中油财经网4月13日讯 在本周前四天原油行情都因为市场情绪而连续录得大涨之后,周五早盘开盘之后原油价格终于出现了高位回调的趋势,然而欧盘时段IEA一则月报再次为原油市场强势“充电”,这则迟来的利好直接帮助原油行情逆转了早盘的跌势,同时也创下了又一价格新高。那么IEA月报到底带来了怎样的内容哦呢?

周五(4月13日)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称随着石油过剩局面的消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使命接近完成。

IEA维持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于150万桶/日不变

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150万桶/日,此前为150万桶/日。预计OPEC原油需求在今年余下时间将维持在约3250万桶/日的水平。预计中国2018年原油需求增速将下降30%。

IEA预计2018年非OPEC国家原油供应增速为180万桶/日

IEA预计2018年非OPEC国家原油供应增速为180万桶/日,与此前预期相同。预计7月全球原油精炼产能将同比增加200万桶/日。

委内瑞拉和非洲产量减少,3月OPEC石油产量下降20万桶/日

3月OPEC石油产量下降20万桶/日至3183万桶/日,因委内瑞拉和非洲产量减少。沙特3月原油产量环比降至992万桶/日。

2月OECD原油库存跌2600万桶,仍高出5年均值

2月经合组织商业(OECD)原油库存跌2600万桶至28.41亿桶,较五年均值水平高3000万桶。预计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可能在5月份达到5年均值,成品油库存已经处于短缺状态。

OPEC和非OPEC国家似乎已将原油库存降至5年均值下方

OPEC原油减产执行率为163%,OPEC和非OPEC国家似乎实现了将原油库存降至5年均值下方的目标。

从结果上看,IEA月报给原油市场前景增添了许多信心,一季度美国疯狂产油给原油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前三个月原油走势几乎保持一个焦灼的状态,而这次的月报的结果基本上是在对外透露减产的成效显著,同时美国虽然在疯狂产油,但原油需求也在相对应的增高,因此对于后市原油依然还是可以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如果说一季度原油是控制在60-65美元区间内,那么二季度原油价格恐怕将会把目标定在70美元处。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