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库存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IEA月报:全球原油供应量下降 供需关系将平衡

中油网 2018-04-14 12:42

中油财经网4月14日讯 现货原油价格单周上涨超8%,而继EIA月报、OPEC月报公布后,IEA月报显示3月全球原油供应量下降,5月原油库存或降至5年均线。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4月13日)公布最新月报显示,3月全球原油供应量下降12万桶至9780万桶/日,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下滑抵消美国产量增幅。

IEA预计2018年非OEPC产量增幅为180万桶/日,比2017年70万桶/日的增幅高了逾一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OPEC均已预测美国原油产量今年将超过1000万桶/日,今日IEA也做出了相同的预测。

需求方面,IEA预期非全球原油需求将增长150万桶/日,这与上月预期一致。IEA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保持健康,国际油价已经从6月开始回升了55%,油价上涨有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需求增长”。

另一方面,非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原油需求在第一季度被下修26万桶/日,因“中国经济数据表现疲弱”。而印度原油需求在今年头两个月增长38万桶/日。

此外,更值得关注的是,经合组织成员国原油库存2月下滑2600万桶至28.4亿桶,距离5年平均水平还有3000万桶的差距,不过这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IEA表示,如果能保持当前的下滑速度,全球原油库存有望最早在5月就回落至5年平均水平。同时炼油产品库存已经跌至5年均线下方。

此外,叙利亚生化武器引发的紧张局势仍在升温,相关消息显示美国很有可能会对叙利亚动武,这令原油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