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三巨头”空袭叙利亚引爆市场 原油价格将“火箭式”暴涨

中油网 2018-04-14 14:40

中油财经网4月14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英国、法国悍然发动空袭叙利亚,原油市场地缘政治风险飙升,预计原油价格下周一开盘将火箭式暴涨。

北京时间4月14日早上9点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英法三国正在一同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已经发生了好几起爆炸事件,这次的事件料将推升市场避险情绪,同时,由于中东局势紧张,威胁原油供给,利好油价。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已经发生了好几起爆炸事件。三处科学研究机构和多处军事基地也遭到袭击,目前第一轮袭击已经终止,美方表示除非叙利亚停止使用化学武器,攻击不会停止。

特朗普此次的发言也直接针对阿萨德政权的支持者——俄罗斯和伊朗。

特朗普说:“我要对俄罗斯和伊朗发问:什么样的国家才会想对无辜的男人,女人和小孩进行大规模谋杀联系起来?希望某一天我们能和俄罗斯甚至伊朗和平相处,但是也许不会吧!”

他表示:“我已经下令美军对制造、散播、使用化学武器相关的目标披露,这个命令是在与英法取得协同一致的情况下作出的,目的是为了对化学武器使用方形成强大的警告作用。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的联手打击包括:军事,经济和外交。他还表示,除非叙利亚放弃使用化学武器,否则军事行动不会停止。”

打击目标

据外媒,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已经发生了好几起爆炸事件。三处科学研究机构和多处军事基地也遭到袭击。

美国国防部召开记者会,称第一个打击目标是一个科研中心,第二个目标是霍姆斯以西一个化武储存中心,第三个目标是一个化武储存和军事指挥综合体。

英国态度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不是干涉内战,也不是政权更迭,而是有限度的和有针对性的打击,不会加剧紧张局势,并采取一切可能的方式保证叙利亚居民安全。”

特雷莎·梅补充说:“虽然这一行动专门针对的是叙利亚政权,当然它也会向任何认为自己可以不受惩罚而使用任何化学武器的国家发出警告信号。不允许化武使用变成常态,无论是叙利亚境内、英国或全球任何地方。”

法国态度

法国总统马克龙确认与英美一同参与叙利亚袭击,但打击目标仅限于化学武器设施。他说:“叙利亚发动化学武器袭击,已经跨越了红线,毫无疑问,在这次化学武器攻击中叙利亚政府负有责任。”

俄罗斯态度

这次的导弹袭击击中了飞机机库,弹药掩体,防空系统和雷达。此外,美国五角大楼表示,俄罗斯在这次袭击发生之前已经受到正式通知,但是俄罗斯没有参与此次行动。

俄罗斯驻美使馆最新回应:“我们被威胁了。我们警告,这样的行动不会没有后果。所有责任归于华盛顿、伦敦和巴黎。”

俄罗斯驻美大使表示:侮辱俄罗斯总统是“不可接受的”,美国无权指责其他国家。俄罗斯立法委员也表示:美国对叙利亚的攻击是一种犯罪。

叙利亚局势的恶化是美俄在叙利亚多年武装对峙的进一步升级,短期可能大幅推升油价,但预计美俄就叙利亚问题发生直接军事对峙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油价将重回供需主导的趋势。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