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叙利亚局势将成油价暴涨的跳板 下周原油价格能否遥望70美元?

中油网 2018-04-15 11:35

中油财经网4月15日讯 本周原油价格在地缘政治风险的助力下,直接拿下五连阳的行情,直接从62美元最高飙升到67.76美元新高,虽然涨幅在不断缩减,但本以为不会爆发的叙利亚局势在周六突然爆发,英法美三国直接对叙利亚进行了轰炸,直接引爆了这场战争。而这一炸,对于下周原油价格来说很可能是一个巨大的上涨动力,在周五的时候,原油价格当时就因为叙利亚局势不一定爆发而出现涨势的减退,然而周六的爆发,可能让下周一原油直接高开高走。或许下周原油价格甚至可能遥望到70美元。

英法美联合打击叙利亚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晚间宣布,美国已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上空随后升腾起火光和浓烟。

据外媒援引美国政府官员消息称,美国针对叙利亚的精准打击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据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在这次军事行动中,使用了美军舰队和飞机。

美国防部召开记者会,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宣布第一个打击目标就是一个科研中心,第二个目标是霍姆斯以西一个化武储存中心,第三个目标是靠近第二个目标的一个化武储存和军事指挥综合体。

美国防部称,今晚的打击计划已经完成。但表示这是一场持续的行动,当叙利亚政权停止使用化学武器时,打击才将正式结束。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指出,在遭受轰炸后,叙利亚防空部队发起了反击,并在大马士革南部地区击落13枚导弹。

有专家认为,叙利亚局势的恶化是美俄在叙利亚多年武装对峙的进一步升级,短期可能大幅推升油价,但预计美俄就叙利亚问题发生直接军事对峙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油价将重回供需主导的趋势。

即由于美国油气供给对全球原油供给市场带来的结构性变化,中东国家将面临激烈的市场份额竞争,油价难以长期维持超过70美元以上的高水平。虽然地缘政治风险导致油价大涨,但基本面并不支撑当前的高油价持续。

下周原油走势如何?

对于下周原油行情,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看,首先必然是周末爆发的叙利亚战争,虽然是在本周原油收盘之后爆发的事件,但在这个周末必然会给原油市场持续积累多头动力,等待周一的爆发,除非周一事件出现大幅降温,否则下周一原油价格很大可能会在亚盘出现直接高开的行情,而盘中走势再根据叙利亚局势的后续发展来运行。

不过也正如上文专家所提到的,叙利亚的局势想来在下周会有新的近战,究竟是美国这边先罢手,还是叙利亚那边权利反抗目前还不得而知,如果事件在下周进一步的升温,原油价格将会大概率见到70美元,但如果经过这一个周末,下周事件反而有降温的趋势,那么预计油价会呈现一个高开走低的行情走势。

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Management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在周末之前,他们试图锁定原油看多头寸,或押注价格将继续上涨。

“地缘政治的不安情绪越来越多地被定价,因为我们离罢工的时刻越来越近了,如果有的话,”Kilduff说道。他指出,鉴于其与其他强大的石油生产国的关系,叙利亚对全球稳定构成了威胁。

“叙利亚是俄罗斯和伊朗的一个附庸国,局势升级的风险相当高,我认为这正是市场所担心的。”

这两个石油基准指数周三触及2014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特朗普警告称,针对叙利亚的疑似化武袭击,以及在沙特阿拉伯称其在利雅得拦截导弹后,导弹“将会射来”。

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表示,对叙利亚的攻击“可能很快就会到来,也可能一点也不快”,这增加了攻击可能不会像他之前所说的那样迫在眉睫的可能性。Petromatrix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叙利亚的升级风险不能完全消除,但我们认为,它理应得到比三天前更少的溢价。”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