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价格暴涨的背后 地缘局势还能提供多久的上涨动力?

中油网 2018-04-15 15:16

中油财经网4月15日讯 就在四月首周原油价格遭遇开门黑的行情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接下来的四月份原油行情可能要遭殃,然而中美贸易摩擦的降温,以及叙利亚战争的爆发让整个局面瞬间扭转,原油价格不仅瞬间止跌反弹,同时还突破了开年的新高,而随着周六英法美对叙利亚的轰炸,预计下周原油开盘大概率会大幅高开,但后市能否维持在高点,还要看事件的进一步发展。

局势是否进一步升级?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昨晚进行了一次完美的打击。感谢法国和英国,感谢他们的智慧和他们优秀军队的力量。结果好的不能更好了。任务完成!”“我们为我们伟大的军队感到骄傲,在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之后,我们的军队将很快成为我们国家有史以来最好的军队。无与伦比!”

CNBC撰文指出,这一描述引发了人们的疑问:如果阿萨德再次使用化学武器,西方军队是否会再次干预,或者在俄罗斯日益增长的好战行为中,冲突是否会升级?

在隔夜对叙利亚进行打击之后,周六,美国、英国和法国寻求支持国际社会的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因化学武器袭击而受到惩罚,并以此作为对未来袭击的威慑。

据信,叙利亚政府在一周前向大马士革附近的平民投掷了一枚装有化学制剂的桶炸弹。特朗普表示,盟军的联合导弹袭击袭击了可疑的武器地点,这是为了阻止阿萨德在未来使用化学武器。

据人民日报,美国国防部就美对叙打击行动举行吹风会。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怀特表示,美国成功打击了每个预定目标。美军联合参谋部主任麦肯齐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俄罗斯方面进行了军事反击。联军在此次打击中发射了105枚导弹,目前美军尚不能确认任何人员伤亡的情况。

至于是否会继续打击,怀特称,昨晚美方对阿萨德政府释放了强烈信号,下一步联军的行动完全取决于叙政府是否继续使用化武。国防部长马蒂斯称这次空袭是针对叙利亚政府化学武器基础设施的“一次性打击”。

“很明显,阿萨德政权去年没有了解这一信息,”马蒂斯周五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我们一起向阿萨德和他的凶残的副手们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他们不应该再进行一次化学武器袭击,他们将对此负责。”

在小编来看,由于周六的轰炸已经点燃的战火,因此想要短时间内熄灭恐怕概率不大,预计下周叙利亚的局势还是会继续保持高度的紧张状态,这样对于原油价格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表明目前市场的情绪还是能够把油价支撑在高位的。国际能源署(IEA)称,欧佩克正处于清理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边缘,这令油价受到进一步支撑。价格走势表明,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对欧佩克供应削减导致市场再平衡的乐观情绪下,油价可能会在近期内走高。

警惕下周意外情况

当然目前主导原油市场行情的叙利亚的战况,在战火熄灭之前,原油多头能够有着碾压式的动力,不过市场也不能低谷下周的意外情况发生,首先这里提几点下周可能出现的原油利空,在周五盘尾美国钻井数公布数据再次显示数量增加。如果按照上周的规律来看,那么下周API和EIA库存又酱保持上涨的结果,会给原油市场造成利空打压,同时下周还有恐怖数据和美联储的大批官员讲话,从之前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可以看出美联储官员基本上都偏向加息3-4次的俄态度,因此这可能会又一次提振美元的行情。

近期因为原油的利好过于巨大,导致不论是美元反弹还是原油库存增加这样的利空都显得几乎不太重要,不过一旦地缘政治的因素开始降温,原油市场在回归到平静的时候,这样的利空可能会给过高的油价一波迎头痛击。

从原油周线图上可以看出,布林带三轨大幅上行,并且上轨之前几乎在68一线走平,但随着油价逼近68一线后,上轨终于也开始向上拐头延伸,表明68美元是继66美元之后又一个关键压力位,也是突破上轨的关键点位。因此下周原油价格的关注重点应该集中在68点位能否突破,若多头进一步爆发,油价甚至能够触及70美元,但若多头出现降温,恐怕原油价格会上演一波高开走低的回调行情。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