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两位官员:2018年美联储或至少加息3次

中油网 2018-04-16 14:42

中油财经网4月16日讯 美联储官员本周密集发声,布拉德和罗森格伦齐表示,2018年美联储至少加息3次。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有望震荡上行,而非美货币和大宗商品价格恐承压回落。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齐发声。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需要至少再加息三次,预计美国就业增长强劲、通胀小幅上行及经济增长高于平均水平。

布拉德则表示,近期的通胀上行并不令人吃惊,从而淡化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布拉德一直认为,鉴于美国利率已如此接近中性利率,美联储没有必要进一步上调借贷成本。

罗森格伦:美联储今年可能需要至少再加息三次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因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即使可能的贸易破坏构成风险,美联储今年可能需要至少再加息三次。

罗森格伦在大波士顿经济前景早餐会议上描述了美国就业强劲增长、通胀小幅上涨及经济增长高于平均水平的乐观蓝图。但他也将特朗普近期的贸易关税及扩大关税政策的威胁视为短期风险,并表示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将带来长期问题。

罗森格伦认为,最终美联储今年所需的加息次数可能超过3月美联储预期再加息两次的中位数。今年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公布的利率预测中值“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2018年加息次数为三次。在3月份加息25个基点后,美联储年内还剩两次加息预期。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美联储逐渐收紧货币政策,低于目标的通胀率今年显示出可能上升的迹象,而美国失业率数月来一直维持在4.1%这一相当低的水平。

罗森格伦近两年来转向鹰派立场,他预计美国的经济表现将“稍强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相当正面”的预期。然而,他将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及威胁对中国征收更多关税视为一个风险,其“溢出效果是可能的,且很难衡量”,包括物价大涨。当被问及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政策决定时,罗森格伦持异议。他表示,只有这些政策错误才能导致经济衰退,而这些错误可能来自财政错误以及其他难以预测的因素。

罗森格伦指出,美国最近的减税和政府支出可能导致美国“在未来可能需要政策以阻止经济衰退的时候”,却没有足够的财政空间。并表示,他并非预测严重的贸易中断或重大的盛衰问题,而是“它们可能引发的风险意味着,我们必须很谨慎地进行监测”。

他花了大量时间思考,下次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时会发生什么。罗森格伦指出,将美国经济从2008经济衰退中摆脱出来的同样政策工具或许不再适用。回顾美联储当时大幅削减利率的行为,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已尽其所能让美国经济再次回到充分就业。他表示,他宁愿将来不再必须使用这些工具了。

罗森格伦还花了几分钟时间谈到美联储领导层的更迭,如今鲍威尔已取代耶伦担任主席。他称:“两位美联储主席有很多相似之处”。他补充称,如今谈论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为时尚早。“两位主席领导下的美联储会有细微差别,但总体来说将会非常相似。”

罗森格伦表示,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的耶伦是一个“真正的学术型经济学家”。作为一名律师及前投资银行家,鲍威尔更能被那些受过较少学术训练的人理解。

布拉德:近期通胀数据并不令人吃惊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4月13日表示,美国近期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物价压力上行,这并不令人吃惊,从而淡化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核心CPI年率目前超过2%,但在2016年这一数据也在2%以上,因此它只是回到了早期水平,当时利率水平低得多。”

4月1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3月核心CPI年率为2.10%,是逾一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今年2月,核心CPI年率为1.8%。布拉德一直认为,鉴于美国利率已如此接近中性利率,美联储没有必要进一步上调借贷成本。然而,他的很多同事将美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及通胀上行作为美联储需要持续渐进加息以维持经济平稳的证据。

自2015年12月开启收紧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6次,包括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预计,今年还将再加息2次。布拉德今年没有投票权。他表示,如果像一些经济学家所预测的那样,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若不及预期,这将更多地归咎于季节性衡量因素,且不会影响决策者的中期预测。

布拉德预计,今年美国失业率将稍微低于目前的水平。目前,美国失业率为4.1%,处于11年低位。几位美联储官员已要求美联储今年开始对其通胀框架进行审查,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被问及这一问题时并未表示支持。

布拉德指出,尽管任何审查都可能是对当前2%通胀目标框架的再次肯定,他支持每5年左右对进行一次这样的审查。他表示:“我不知道美联储主席将如何处理这一问题。我的确认为,像加拿大央行那样定期进行审查是最好的。原因在于,即使通胀目标已成为标准,世界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变化,并不总是清楚这将永远是最好的政策。”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