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袭 这些焦点您需知晓

中油网 2018-04-17 16:54

中油财经网4月17日讯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袭,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悬而未决,这也引发金融市场的高度关注,加元兑美元后市是涨是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或透露相关消息,望投资者密切注意。

一、NAFTA谈判将继续进行

美墨加已经就NAFTA进行了七轮谈判,谈判代表们已经进入所谓的“华盛顿永久谈判回合”中。他们预计谈判将持续下去,直到达成协议为止。

尽管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周末表示,协议可能会在几周内完成。但从4月16日开始,他们仍在为汽车零部件比重和其他问题争执不休。

上周,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错过了秘鲁的美洲峰会,内阁级贸易官员计划解决最棘手问题的会议也被取消。

4月16日,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Ildefonso Guajardo)向记者表示,他和加拿大经济部长进行了交谈,并计划4月17日与莱特希泽讨论如何安排4月19日在华盛顿召开的会议。他重申了他的评估,即这些国家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

4月6日,瓜哈尔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瓜哈尔多当时表示,莱特希泽寻求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达成解决方案,这是很重要的。这样他就可以把注意力转向关税决定等问题了。瓜哈尔多称,莱特希泽解决这些问题的速度越快越好。

对于环境和金融服务等争议较少的话题,相关的谈判还在继续进行。但这些并不是促使特朗普要求重新谈判NAFTA的催化剂。而在汽车零部件比重,以及政府采购等关键议题上,美国一直坚持其贸易伙伴认为站不住脚的要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美加两国领导人表示,可能在几周内完成一项协议。但是,如果双方最重要问题上的分歧依然存在,这样的协议就不可能达成。

上周,代表汽车工人利益的加拿大联合会负责人迪亚斯(Jerry Dias)与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贸易谈判代表瓦赫尤(Steve Verheul)进行了会面。迪亚斯在会面后表示:“坦率地说,这件事的唯一解决之道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让步。最终,特朗普将不得不寻求一种方法来获得胜利,同时放弃一整套美国的提议。我不知道我们如何能让他愿意这样做。”

特朗普的谈判团队正争取在5月初达成协议。据两位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透露,这是为了满足美国设定达成协议的最后时间,即在11月中期选举后的跛脚鸭国会会议上批准该协议。

墨西哥要在7月举行总统选举,该国对合法时间要求更少。如果协议最晚在8月达成,可能在该国9月举行下一届参议院组成之前进行辩论和投票。墨西哥新总统将于12月上任,现任总统涅托没有资格连任。

其他的贸易谈判可能会使近期的计划复杂化。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几名墨西哥谈判代表将于本周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更新与欧盟签署的17年自由贸易协定做出努力。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加入他们。预计他下周还将继续留在欧盟处理相关事宜。届时墨西哥总统涅托将抵达德国的Hannover Messe进行访问。知情人士称,墨西哥谈判代表的目标是,在总统访问德国期间,就能宣布结束与欧盟达成的协议。深化与欧盟的关系是墨西哥摆脱对美国的依赖,实现贸易多样化的一部分努力。去年,墨西哥72%的出口商品都出口到美国,价值高达4350亿美元。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议程上的议题包括劳工准则、金融服务和农业。

二、NAFTA谈判的重点内容

上周的谈判焦点包括汽车贸易规则。美国正在推动扩大这方面的内容,并提高墨西哥工厂工人的薪水。据知情人士称,美国没有提交一份书面提案,这给谈判取得进展蒙上了阴影。这暗示着,各方需要继续在没有书面提案的情况下,只是进行口头谈判。

美国政府曾要求,所有在加墨两国制造并出口至美国的汽车至少需含有50%美国零部件。不过,美国已经降低了对这一比例的要求。虽然如此,因为美国去年10月份提出的最初提议陷入停滞,汽车零部件比重问题的僵局依然存在。

瓜哈尔多称,最近美国朝着正确的方向提出了修改协议的建议。但是,关键问题在于细节之中。墨西哥需要美国提出一个完整的计划。

美墨加三国的高级官员曾发表了乐观的公开声明,但目前各国不同的立场与之形成鲜明对比。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和3月CPI数据影响加元走势

除了NAFTA协议的谈判进展,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定和该国的CPI数据也将对加元未来走势产生影响。

4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了一条推文,谴责美国不断上升的利率。在他的评估中,一些国家正在积极让本国货币贬值,美元因此受到了冲击。这条推特强调,特朗普反对外国操纵货币,也反对美元走强,这最终向美元施加了压力。

4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零售销售强劲且好于预期,但美元依然出现下跌。 美元在4月16日再次承压,这进一步压低了美元兑加元的汇率。 该货币对近一个月来出现明显、急剧的下跌。本周主要的市场触发因素,尤其是与加元有关的因素,有可能进一步扩大美元兑加元的跌势。

三、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就像美联储,加拿大央行也处于一个明显的加息路径,围绕加息的利率决策和措辞可能对加元产生重大影响。 此时,市场的共识预期,加拿大央行将隔夜利率稳定在1.25%。但是,加拿大央行的申明,或随后新闻发布会上任何偏向鹰派的因素都可能对加元产生显著的利好影响,最近经济指标总体积极的情况下尤为如此。

然而,如果市场对正在进行的NAFTA协定谈判担忧加剧,美国贸易政策承受的压力超过预期,加元可能会承压。

对加元来说,同样重要的还有4月20日公布的加拿大3月CPI数据。加拿大1月和3月CPI数据明显高于预期。若3月份该数据持续强劲,可能提振加元。此外,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数据也将于4月20日公布。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