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2018年料加息4次 概率或已超过80%?

中油网 2018-04-19 17:01

中油财经网4月19日讯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利好美元指数打压非美货币和大宗商品价格,据数据显示,美联储2018年加息3—4次的概率已超过80%,较之前一周的66.3%有所上升。

即使长期债券的收益率显示出关于经济增长的担忧,投资者本周还是大幅增强了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认为美联储2018年将加息三次,甚至可能加息四次。

市场释放出的信息喜忧参半。这表明,投资者越来越相信,美联储将积极采取行动抑制通胀压力,但他们也担心长期影响可能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安联投资的高级投资策略师里普利表示,美联储试图在经济不脱离发展轨道的情况下,使货币政策符合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

4月18日,期货市场的定价显示,美联储2018年加息三或四次的概率升至80%以上,高于一周前的66.3%。投资者现在也相信,美联储2018年的加息次数可能超过自己的预期,可能将加息次数增至四次。目前美联储2018年加息四次的概率超过30%。

同时,与联邦基金利率挂钩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前的最高水平。目前,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去年9月份的1.26%升至2.43%。

尽管最近叙利亚引发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中美之间出现贸易争端,但市场依然预期短期利率会上升。许多投资者注意到,2月份股市的剧烈波动并没有阻止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而且自那以来,美联储一直坚持鹰派立场。

然而,长期国债收益率并未跟随短期利率走高。这意味着,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债券收益率曲线)有所收窄,4月19日一度收窄至41个基点,从今年初的水平收窄了10个基点。

这是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最平的收益率曲线。如果该曲线出现反转,即长期债券收益率低于短期债券收益率,将被广泛认为是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一个指标。

三菱日联证券的利率策略师埃尔曼表示,债券收益率曲线真的走平了。这反映出美联储更一致的信息,即2018年将加息三到四次,2019年将加息两到三次。

美国3月份PPI数据高于预期,核心CPI自2017年初以来首次升至2%以上,而零售销售增长超过预期。预计这些经济数据未来将对美联储加息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