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威廉姆斯:未来几年或持续渐进式加息

中油网 2018-04-21 13:27

中油财经网4月21日讯 本周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昨夜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表示,未来数年美联储将持续渐进式加息,因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以及强劲的劳动力市场。

现任旧金山联储主席、即将出任纽约联储主席的威廉姆斯4月20日表示,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主要原因是美国及全球经济增长、美国的财政刺激措施、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更好的工资增长以及稳定的通胀。

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经济状况的巨大变化将利率推至比过去低得多的水平,并可能在之一水平维持一段时间。

威廉姆斯对未来利率并未给出具体预测,但他表示,加息步伐可能将继续是渐进的。他尤其讲到所谓的中性利率,也就是既不宽松也不紧缩。

威廉姆斯表示:“无论你怎么理解数据,现在的中性利率比10、15年前的水平看来低很多。如果你在20年前问我,中性利率是什么?我会说4.5%。但如果你今天问我的同事,答案是3%。”

威廉姆斯已被提名为纽约联储主席,但尚未获得美联储董事会的全部批准。

他表示,利率利率被三个因素拉低:人口老龄化、生产率下降及“储蓄过剩”,也就是现金和等价物仍然处于高需求状态。“这些条件将导致联邦基金利率逐渐上调,正如我们在过去几年一直在做的。”

美联储今年3月已加息一次,市场预计今年美联储还将再加息两次或三次。威廉姆斯表示,股价及房地产这些资产类别的“高价格”反映了利率处于低位。

除了加息,美联储已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政治金融危机开始,美联储通过三轮量化宽松(QE)积累了大量国债及抵押证券(MBS)。

威廉姆斯表示,他预计资产负债表将从峰值的4.5万亿美元以上削减至近3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