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日银决议前瞻:料维稳利率继续货币宽松政策

中油网 2018-04-25 11:52

中油网4月25日讯 本周末尾,金融市场将迎来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继续货币宽松政策,日元兑美元受影响或面临承压回落的风险。

北京时间4月26日-27日,日本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4月27日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

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所有政策不变。这是黑田东彦被重新任命为日本央行行长后的首次货币政策会议,也是雨宫正佳和若田部昌澄担任日本央行副行长以来的首次货币政策会议。

分析师们认为,日本央行不太可能跟随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脚步,在此次会议期间上调利率。

日本最大资产管理公司Sumi Trust的首席策略师北仓克宪表示:“市场观察人士正在寻找日本央行开始追随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脚步的迹象,但他们可能会感到失望。由于日本通胀率远低于日本央行目前设定的2%目标,日本央行不会采取行动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

北仓克宪还表示,他相信在黑田东彦的领导下,日本央行至少不会在2019年前提高利率。他补充称,在达到2%的通胀目标之前,黑田东彦目前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不会遭到强烈反对。

著名交易基金公司WisdomTree Japan的首席执行官科尔(Jesper Koll)表示,4月26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可能会显示,对所谓“宽松货币”的推动力度要比以前更大。科尔称:“我们预计,要求增加刺激计划的董事会成员人数将从1人增至2人,新任副行长若田部昌澄预计将坚持实现通货再膨胀的立场。这是他出名的原因,也是他当选为日本央行委员会成员的主要原因。”

分析师们还认为,日本央行将在季度展望报告中保持核心CPI不变,维持2019财年左右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表。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央行必须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实施非常激进的宽松政策。他随后还表示,委员会成员最新的一系列预测表明,目前的政策立场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至少持续到2019年左右。

此外,黑田东彦认为,日本经济表现良好,尽管实现2%的通胀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黑田东彦最后表示,日本央行并未操纵汇率,故意贬值日元以获得出口方面的优势。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