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日本央行或继续“宽松”货币政策 聚焦黑田东彦讲话

中油网 2018-04-27 10:59

中油网4月27日讯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即将公布,黑田东彦也将发布讲话,市场预计日本央行维持货币宽松政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黑田东彦在连任行长后得首次讲话。

北京时间4月27日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随后在12:30,日本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召开新闻发布。

外界普遍预计,日本央将在此次会议上保持政策不变,届时还将更新通胀预期。

47位受访的分析师都预测,资产购买和收益率曲线控制不会发生变化。大多数人认为,至少在2019年4月之前,日本央行不会有所变化。其中仅有7位分析师预测日本央行今年有所转变,少于3月份调查的14位。

这也是两位新任副行长的首次会面,其中包括若田部昌澄。在加入委员会之前,他一直呼吁采取更多的刺激措施。不过,他在确认听证会上淡化了这一观点,但他加入委员会后将如何发言,外界对此非常有兴趣。此外,这也是黑田东彦连任日本央行行长后的首次会议。

黑田东彦上周表示,他将继续坚持目前的宽松政策,同时关注包括全球贸易争端在内的风险。分析师表示,随着日本经济增长,衡量供需的标准达到最近几年最紧的状态,分析师们认为,日本央行委员会认为,没有什么必要改变政策或者彻底改变经济前景。

对日本央行实现2%通胀目标的预期,受访的私人经济学家持怀疑态度。其中85%的受访者表示,在黑田东彦2023年结束此次任期前,并不预期日本能实现这一通胀目标。 私人经济学家预计,日本的通胀率将依然远低于2%的目标。

日本央行前首席经济学家门间一夫表示,他预计日本央行将被迫推迟预计的时间框架,以达到通胀目标。这将是日本央行第七次延迟时间框架。目前,日本央行预计,能在2019年4月开始的财政年度内能实现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