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白银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银价下跌不用慌!这一信号或暗示白银即将上涨

中油网 2018-04-27 20:20

中油网4月27日讯 根据最新的CFTC白银持仓报告,基金经理在报告期内(4月10日-17日)的看跌情绪连续第二周放缓,在此期间,白银价格从16.69涨至16.77,涨幅达1.0%。

截至4月17日,白银的投机性净空头持仓达到2092吨,较上周减少3169吨(60%)。其中包括空头回补2310吨以及多头新增的818吨持仓。这是自今年年初以来的最大的白银净多头持仓单周增长(2017年12月26日至2018年1月2日增加3259吨)。

尽管投机性持仓的变动规模极大,但是由于基金经理的持仓仍为净空头,因此投机者的情绪依然看跌。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中,空头回补有更多的空间,也就是说,市场波动将会增加,近期的白银价格变动与这一观点一致。

ETF投资者在4月13日至20日卖出104吨白银,这是六周以来首次出现净流出,且流出量为去年11月3日至10日以来的最大值。同时白银价格从16.47涨至17.09,涨幅达3.8%。

白银ETF的资金流出集中在iShares白银ETF(SLV)上,报告期内减持白银108吨,相当于SLV持有量减少1.1%。

自4月初以来,ETF投资者减持白银31吨,在3月份则增持215吨。

由于未平仓合约数量显著减少,Mikanikrezai认为白银近期上涨的原因在于空头回补。

据CME数据,上周Comex白银未平仓合约在上周减少19%,同时白银价格上涨2.8%。这暗示空头被迫平仓离场。但是由于宏观环境中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为白银的负面信号,白银多头在4月23日大量离场,白银价格下跌3%,未平仓合约数量减少21%。

尽管如此,Mikanikrezai仍然预期白银上涨:白银的投机性持仓仍为净空仓,这暗示未来几周可能出现进一步的空头回补,且多头将会新增持仓而非获利了结。

综上,尽管持仓数据显示投机者对于白银的情绪看跌,但是净空头持仓暗示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将出现更多的空头回补和多头进场,从而推升白银上涨。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