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接力赛第一棒!美国PCE物价指数恐引爆美联储加息预期

中油网 2018-04-30 15:45

中油网4月30日讯 今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PCE物价指数将公布,作为美联储高度关注的通胀数据,若数据表现亮眼,美联储加息预期必将升温,美元则大幅拉升打压非美货币和大宗商品价格。

北京时间周一(4月30日)20:30,美国将公布3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指数,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2.1%,前值为上升1.8%;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2.0%,上月为上升1.6%。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

分析师指出,如果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将增大美联储年内更多次加息的预期,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反弹,并令金价继续下滑。在3月会议后,大部分FOMC委员在今年是加息三次还是四次的问题上呈现大体五五开的态势,因此要让决策者的预测中值由三次提高到四次并不费力。

倘若最新的PCE指标表明通胀压力的确在加大,美联储可能会在本周会议上发表鹰派言论,同时可能在下次会议上提升利率预期。

Erste Bank研究团队最新撰文称,就本周FOMC会议来说,加息可以被排除,没有人预计美联储会在本周会议上加息。相比3月份会后声明,本周声明的关键信息应该不会出现重大变化。

文章指出,在周一(4月30日)随着3月PCE指标的出炉,FOMC将收获在未来进一步加息方面的额外支持。该指标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

Erste Bank研究团队称,预计核心PCE年率升幅将升至或者非常接近2%水平。若如此,美联储的通胀目标很有可能被认为是实现了,加上经济正在快速增长,这将证明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