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英国央行料按兵不动 这些数据或令加息预期升温

中油网 2018-04-30 20:49

中油网4月30日讯 英国央行5月决议或按兵不动,本周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将公布,市场预计这些数据将为英国央行加息带来一些生机。

外媒报道称,英国货币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加息时间推迟至2018年12月;汇丰银行预计,英国央行5月10日的议息会议将以7-2(赞同-反对)的投票比例通过维持利率于0.5%不变的决定。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上月的恶劣天气对经济造成影响,但主要体现在建筑业和零售业部分领域,对GDP的整体影响有限。除此之外,英国央行通常不会以GDP初值作为经济形势的参考,因该数据通常会被修正。

而修正的结果往往会对英国经济形势有所利好。此前2010年第四季度,英国也出现类似的恶劣天气,当时GDP初值为-0.6%,随后被上调至0.1%,大大增强了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的信心。

上周英国的消费者报告也令人感到担忧,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9,因英国家庭越发担忧其财务状况以及不景气的经济前景。该指数上一次出现正值是在脱欧公投前的5个月,目前已连续28个月保持在负值区域。

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国经济开始放缓,不过,近期有迹象表明通胀有所回落、薪资开始上涨,良好表现的数据带来了希望。彭博分析师艾什沃斯和菲尔斯蒂表示,现在认为消费者对经济完全失去信心仍为时过早。

阿斯达公司3月追踪英国消费者收入的报告显示,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上涨。当前可能是英国消费者信心的谷底,随着实际收入的增长,消费者信心将有所提升。而英国天气好转将有助于提高消费者的需求,释放此前恶劣天气所抑制的消费需求。

此外,本周英国即将公布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倘若数据好于预期,有望证明此前恶劣天气对经济的影响只是暂时的,从而增强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的信心。因此,艾什沃斯和菲尔斯蒂认为,英国央行在5月仍存在加息的可能性,但英国央行表态可能偏鸽派,或将难以支撑英镑走势。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