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今夜或“鹰声嘹亮”利多美元 6月加息预期恐升温

中油网 2018-05-02 17:17

中油网5月2日讯 今日晚间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公布,美银美林预计美元多头将获得有利支撑,美联储或释放鹰派信号,2018年6月加息概率将上升,美元指数恐再度攀升。

周三(5月2日)亚市盘中,ICE美元指数略微走低,最新报92.40附近,投资者正聚焦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尽管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但会后声明可能引爆市场大行情。

美银美林亚洲汇率和利率策略共同主管Adarsh Sinha周三最新表示,美联储可能听起来更为鹰派,因为随着核心PCE攀升,通胀的论调料升温。

Sinha表示,美元正逐渐随着美国利率上升,部分原因是跨境股票流动和央行储备重新平衡可能开始放缓。ICE美元指数在过去两周攀升约3%。这种升势逆转了美元在2017年呈现的总体下行趋势。

周四(5月3日)北京时间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在3月份加息后,市场普遍预期由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领导的美联储决策者们本周将保持政策不变。由于此次会议结束后不会有最新的经济预测,也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因此,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会后声明措辞。分析师们表示,如联储的鹰派论调为6月加息做好铺垫,可能会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美银美林并警告称,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仍不足,但在美联储本周利率决策会议或最晚下个月会议后,这种情况可能改变。

Sinha称,就2019年而言,尽管美联储称会加息三次,但市场预计加息不到两次;2020年,即使美联储称应该至少加息一次,但市场预期不会加息。

Sinha并对欧元和澳元后市走势进行了展望。他指出,因为美国税改将对消费支出和资本支出的增长产生“重大影响”,同时美联储会继续加息,欧元/美元或跌至1.15左右。此外,因大宗商品价格走低,澳元/美元短线恐跌破0.75。

ICE美元指数周二收盘位于200日均线上方,但始于2017年1月高点的下行趋势依然完好,表明美元仍然身处长期熊市之中。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