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2018年加息4次存疑 多机构深度解读非农

中油网 2018-05-05 14:52

中油网5月5日讯 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不及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的预期或降温,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周五(5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不及预期,仅增加16.40万,且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仅上涨2.6%,不及预期的上涨2.7%,但失业率下降0.2%至3.9%,刷新2000年9月以来新低。分析称美国4月非农报告令人失望,薪资增长疲软,这可能不会激发美联储在今年再加息三次。

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喜忧参半,市场短线情绪反复,多空争夺,美指急挫约20点后转为宽幅震荡拉锯,交投于92.35-92.58,现货黄金涨幅收窄,交投于1313.39美元/盎司附近。

美国劳工部表示,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0.8万,失业率处于2000年以来低点。4月新增就业人数主要出现在专业/商业服务、制造业、医疗和矿业。长期失业人数(27周以上失业者)很少。四月长期失业率为130万,占失业人数的20%,一年以来长期失业总人数下降了34万。美国失业人数为630万人,在4月也有所下降。

美国劳工部指出,四月专业和商业服务业就业增长5.4万;制造业就业人数增长了2.4万,大部分增长、集中在耐用消费品制造;机械产业就业增加8000个;医疗保健增加了2.4万个工作岗位;非医疗保健服务增加1.7万个岗位;采矿业就业增加8000,支持采矿活动的就业增加7000。

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为87.5%(较公布前下降)。另外,6月加息后8月再加息的概率仅为6.1%,但6月加息后9月再加息的概率为49.4%(较公布前下降);而6月与9月加息后12月再加息的概率为26.7%(较公布前下降)。

此前美联储在5月货币政策声明中,对于通胀措辞偏鹰,但美联储完全删除了“近几个月来,经济前景有所增强”这句话,显示其对经济方面措辞偏鸽派。鉴于美联储对通胀有信心,一度使得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再加息三次。

知名网站外汇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美国4月非农报告令人失望,薪资增长疲软,这可能不会激发美联储在今年再加息三次。

汇通网认为,美国4月新增非农人口不及预期,不过失业率降至近十七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3.9%,这一数据已经十分接近美联储预测的今年年底失业率到3.8%的水平。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和前值,这可能会缓解市场对通胀压力迅速增加的担忧,同时也可能会让美联储保持逐步实施紧缩货币的政策。随着劳动力市场达到充分就业,就业增速也正在放缓,尤其是在建筑和制造业部门。

美联储记者Matthew Boesler认为,4月非农报告吸引眼球的是三句话,失业率下降到3.9%,为200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劳动力参与率下降,整体就业创造和工资增长都低于预期,这些影响似乎超过了目前失业率的下降。

彭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称,建筑业就业反弹,但服务业就业仍旧疲软,是本次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Glassman认为,在失业率达到3.5%之前,通胀都不会是应担忧的,美国就业市场表现非常稳健。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由于恶劣天气的影响,美国无法投入工作的人数达到13.3万人,历史均值为7.6万人。

彭博经济学家称,4月失业率下降至3.9%,但薪资增速不及预期,中性失业率可能低于美联储4.5%的预测,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在今年6月或晚些时候进一步下修长期经济预期。

Renaissance Macro的经济学家尼尔·杜塔称,4月失业率降至3.9%,而薪资年率仅为2.6%,这超出大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期,在过去这样水平的失业率预计会带来工资的快速上涨。

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布拉德称,尽管4月非农不及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仍保持着坚实的基础。这意味着随着劳动力市场状况继续收紧,而在场外的熟练工人数量继续减少,未来月度招聘增幅可能会低于目前的招聘速度。

市场观察人士认为,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必须对4月非农报告持谨慎态度。低于预期的工资数字表明通胀压力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劲,但是3.9%的失业率和滞后的参与率肯定会引起人们对劳动力市场稳定性的担忧。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