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非农后时代!美联储鲍威尔再度来袭 美元多头要“炸”

中油网 2018-05-07 15:01

中油网5月7日讯 美国4月非农数据已经公布,数据不及预期但美元并未大幅下跌,在非农公布后,美联储现任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美元多头恐将爆炸?

非农回顾

上周五(5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数据显示美国就业状况喜忧参半。尽管工资增速较上月没有出现增长,甚至劳动力还出现了下滑,但失业率却降至3.9%为17年半以来的新低。

由于此前市场普遍对非农报告过于乐观,而实际反映通胀预期的工资增速却几无增长,美元指数从高位出现回落,但随后创出了92.8的近期高位。这其中的原因一是由于失业率维持在历史地位使得人们相信薪资的温和增长也许只是暂时性现象。另一方面,工资增速不及预期可能会缓解正快速积聚的通胀压力,但美联储保持在逐渐收紧货币政策的轨道上并不会因此发生改变。

上周末美联储其它两位官员置评

除了重磅的非农数据,上周两位具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旧金山联储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与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也分别发表了讲话,对于今年升息的次数抱于乐观期望,并一致提到了通胀有关的问题。

6月即将升任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美联储未来的二号人物)说到:“鉴于经济持续改善,今年加息三次或四次仍为基本趋势。”

另一官员博斯蒂克也表示出一致看法,认为减税及政府新支出所带来的上行潜力,以及亮丽的经济前景,均可能促使美联储更快调高利率。

对于通胀,他们也都表示尽管此前通胀数据加速上升,核心通胀甚至接近目标的2%,但认为未来不会迅速上升,也并不担心通胀率升至该水准上方。

措词释放的相对鹰派的信号,给美元指数的上涨带来了新的动力,这或许是当时支撑美元创出新高的另一因素。

然而好景不长,在创出92.8的近期新高后至本周一(5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出现了小幅回落。这一方面是市场获利盘的回吐,一方面是市场也在蓄力等待下一次上涨的契机,即本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能否有新的亮点支撑美元的进一步走强以及下半周三个和通胀有关的指标能否保持。

鲍威尔讲话

本周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苏黎世瑞士央行演讲令人期待,因为在5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并没有举行记者会,所以这是自3月货币政策会议后鲍威尔首次和市场进行沟通。而3月到5月中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包括美国自身的经济以及贸易局势的变化,这些在他的讲话中势必都会提及。

① 通胀方面

基于此前货币政策声明的基调,即美联储官员对于通胀只会略微超过2%目标这个预期抱乐观态度。所以预计鲍威尔可能会重申他们的通胀目标是“对称性的”,并没有上限,这或许暗示着决策者没有因为近期价格压力上涨而转变渐进式加息的路径,所以料关于通胀方面措词偏中性。

② 紧缩货币政策对全球金融状况的影响

另外,他也可能会提到美联储紧缩的货币政策对全球金融状况的影响,刺激政策的实行会导致全球借贷成本上升,给企业成本产生压力,进而影响到美国股市和实体经济,而最近美股的确波动巨大。

若其讲话中提及近期股市波动并未重压经济,由于税收减免的提振美国的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增长,这代表美联储官员认为目前的加息的节奏仍处于市场可接受范围之内,料将提振市场对年内加息4次的预期。

③ 美国经济

由于此次非农失业率已经降至3.9%,美国经济面临着一定的过热风险。鲍威尔的态度就尤为重要,作为主席言论必须谨慎,所以预计鲍威尔将会坚守中间立场,也就是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但又不会让其言论听起来显得过于激进。

他很可能将继续强调指出,没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将会迎来恶性通货膨胀,并将保持“等等看”的立场。但仍需提防超出预计,比如他提到了对于美国经济过快的担忧,则会加紧货币政策的收缩,进而使得美元指数走强。

④ 国际局势

3月至5月国际局势出现了很多的变化,尽管朝鲜无核化的顺利解决和打击叙利亚等问题都暂告一段落。但美国与其它国家的贸易谈判,包括(欧盟,加拿大,中国)钢铝关税问题仍旧悬而未决,另一方面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也是近期可能引爆的“炸弹”。

这些都会给美国经济的增长带来不确定性,美国的进口商品的价格会因此上涨,原油等原材料的上涨也会加速通胀的回升。鲍威尔势必会谈到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对美国政策经济的影响。如果他透露出对于国际局势的忧虑,那就可能会放缓加息的步伐,因为需要更多时间来观察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以及一段时间企业数据的表现,这可能会不利于美元指数的上涨。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