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通胀水平逐渐回升 美联储对此持乐观态度

中油网 2018-05-07 16:05

在通胀饱受暂时性因素影响的低迷时期过后,美联储目前认为,美国通胀已经即将达标,且将暂时维持在接近目标水准。美联储官员们上周宣称,在实现通胀目标方面取得重大胜利,并相信他们已将出师不利的情况和通缩忧虑抛在脑后。

美联储核心立场有了重大转变

上周四凌晨,美联储如市场预期按兵不动,但同时公布的政策声明使其持续处在6月加息的轨道上,此后到年底前至少还将加息一次。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声明调整幅度温和。美联储进行了一系列的微调,以顺应经济持续成长、通胀数据稳步攀升至接近2%的美联储目标、以及压制通胀的暂时性因素消失的情况。

高盛分析师David Mericle和Jan Hatzius就表示,整体而言,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有关通胀的措辞暗示美联储的核心立场有了重大转变。

与3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声明相比,美联储对美国通胀的描述有两处明显变化:一是美联储对美国通胀现状的评估从此前的“继续低于2%的目标”转变为“已接近2%的目标”;二是美联储对美国中期通胀前景的预期从此前的“稳定在2%的目标附近”调整为“处于对称性的2%目标附近”。

上周五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巩固了这一观点。美国4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6.4万个,增幅弱于预期,但失业率降至接近17年半低位的3.9%,因一些失业的美国人退出劳动力队伍。

为何美国通胀逐渐回升?

美国通胀回升或许要感谢特朗普总统。美国经济正在消化特朗普政府的税改与支出计划所提供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而且施加高额的钢铝进口关税推高了国内价格,这些因素取代了近几年一直在抑制通胀的各种力量。

如果美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贸易伙伴之间正在发酵的贸易争端,骤变成全面的全球贸易战,各种商品的价格有可能进一步大涨。

另外,美国就业市场正在上演企业对人力资源的争夺战,成本也正在上涨,而且还存在着许多的上行潜力。

无需顾虑通胀冲高

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上周表示,这确实带给我一点信心,我认为通胀将守在2%目标水平附近。

他还称,在可预见的未来,美联储并没有看到有什么事情能使其担心通胀形势将大反转;从中期来看,我们没有看到将出现一些下行压力促使通胀脱离目标的明显迹象;只要情况还是这样,我们就应能暂时保持在该区间。

另外,2018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威廉姆斯上周称,我觉得这差不多就是金发女孩经济了(Goldilocks Economy,指的是某个经济体内高增长和低通胀同时并存,而且利率可以保持在较低水平的经济状态)。他预计通胀并不会快速上升。

不过,Cornerstone Macro分析师Roberto Perli指出,从历史观点来看,薪资增长仍旧疲弱,物价则是受到全球通胀处于低档且未走高的压制。

然而,相关辩论显然已经转向,甚至连先前怀疑通胀前景的美联储官员考量重点都已不再是是否要加息,而转向思考要以多快速度加息。比如,博斯蒂克目前认为,今年可能会有多达三次甚至四次加息,高于2018年初时预计的两次。他称,“这不是宣告胜利的时候,我们仍保持警惕,但观察经济的运行情况,我们发现表现相当亮丽。”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