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发推称明天宣布伊核去留 原油大跌新协议将达成?

中油网 2018-05-08 11:55

中油网讯5月8日      当地时间周一(5月7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将在当地时间周二(5月8日)下午两点(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2点)宣布对伊朗核协议的决定。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将于明天 下午2点在白宫宣布我对伊朗核协议的决定”。

基准原油价格在特朗普推文发布后立刻下跌超过1美元,全天首次跌破70美元/桶关口。布伦特原油也险些跌破75美元。

特朗普很有可能退出伊核协议

正如彭博社所指出,美国众多盟友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外长鲍里斯·约翰逊纷纷造访美国,试图直游说特朗普和他的高级助手们继续参与该协议。他们警告,一旦协议失效,战争的潘多拉之盒将打开。

而特朗普总统经常批评这一协议。特朗普强烈暗示,他将退出该协议。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上月与特朗普会晤后表示,他预计美国将退出该协议。特朗普的新任国务卿盒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对协议更为抵触,他们建议特朗普退出协议并加强对伊朗制裁。

根据一位欧洲外交官周一透露,可能还有一线机会让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留在现有的伊朗核协议中,但这只是一个非常小的可能性。

该外交官表示,除非出现变化,很明显特朗普可能不会放弃制裁;特朗普政府似乎在寻求全新的协议,而欧洲盟国则试图在现有协议基础上打造共识。

伊核协议是奥巴马的政治遗产

据了解,伊核协议,曾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外交政策的标志性成果。特朗普上台后则称其为“最糟的协议之一”,一直声称要终止该协议。有分析认为,在美国现政府眼中,中东乱局似乎已简化成伊朗问题,再进一步,简化成伊核问题。

由于遭到共和党反对,奥巴马政府签署伊核协议后,没有寻求在国会获得通过。因此,伊核协议不具备条约的法律地位,对后来特朗普政府的约束力也较为有限。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此后,他不断推翻前任奥巴马留下的政治遗产,其中就包括奥巴马外交政策的最大成果“伊核协议。”

伊朗方面态度强硬

对于美国或退出伊核协议,伊朗方面表态强硬,甚至以战争相威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表示,以色列知道,如果和我们发生军事冲突,他们将会陷入困境。是的,他们会袭击我们,但是他们会遭受更加猛烈的反击。而据伊朗半官方媒体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伊朗最高领导人的高级顾问阿里·阿克巴尔表示,如果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伊朗也肯定会退出,而不会接受任何协议修正案。

有人猜测,即便是在结束了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豁免之后,特朗普可能会继续寻求谈判,利用最严厉的制裁措施作为筹码,试图对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施加限制。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