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6月份美联储真的会再次加息? 恐怕现在谁也说不准

中油网 2018-05-11 14:34

中油网5月11日讯 就在上周非农前夕,美联储迎来了5月的利率决议,虽然这次美联储不会公布点阵图也没有发布会,但从会议中透露出的消息也暗示了后续会按照之前的加息脚步运行,然而仅仅一天之后,周五非农数据的爆冷就给市场破了一盆冷水,更关键的是这不是第一次爆冷,在之前四月份公布的非农数据中就已经出现过一次爆冷现象,如今连续两个月非农数据大跌是否还能支撑得了美联储的加息脚步呢?

在2017年下半年的加息进程中,我们可以发现,美联储加息主要看亮点,一个是就业,一个是通胀,而后者似乎更占据主要的位置,曾经一度出现非农靓丽但通胀低迷的情况导致加息落空。然而这两个月非农爆冷之后,CPI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周五(5月11日)美元在隔夜重创后亚盘萎靡不振,上日美国公布的CPI数据不及预期。在市场如此状态下,6月美联储真的能够加息吗?恐怕即便仍有可能加息,但加息的预期也会出现明显下滑。

另外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3月份为下降0.1%。彭博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为环比上升0.3%。不包括食物和能源,核心CPI环比上升0.1%,低于经济学家预期,也是去年11月以来最低;核心CPI同比上升2.1%,经济学家预测为2.2% 。

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迟滞,促使交易员降低对美联储将以更快速度升息的押注,这给近期迅猛涨势的美元泼了一盆冷水。而更可怕的是,瑞银集团(UBS)预期美联储升息周期或许已经到尽头了。

瑞银资产管理部门固定收益主管Hayden Briscoe表示,美联储关注国内经济并陷入加息周期,但美元关注美国银行业以外的美元。而事实上最大的风险是在美国之外。

他指出,像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正开始出现裂缝、还有新兴市场外汇风险,如土耳其、印尼等。

而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一直遵循同样的“脚本”。Briscoe称,随后美联储将开始犯错,将会重新“咬噬”美国经济,因其他地区经济开始走弱,全球同步放缓,如欧洲和日本。

他补充称,从60年代开始,当美联储的利率提高200个基点,能源价格上涨一倍时,通常会出现经济衰退。Briscoe表示,目前能源价格已经翻了一倍,所以我们现在很可能已经接近美联储升息周期的尾声了。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