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重磅警告!美联储坚持4次加息恐令美国经济“衰退”

中油网 2018-05-13 12:00

中油网5月13日讯 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持续升温,但美国4月非农不及预期,有观点认为,若美联储坚持4次加息计划,美国经济恐将发生衰退状况。

美国5年和3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曲线出现2007年8月以来最平坦的走势,因为美国通胀不如预期,且规模创纪录债券标售需求强劲,增加投资人持有长债的信心。

眼下,美国5年期和30年期的收益率差缩小逾4个基点,且跌破4月份的盘中低点。此外,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也萎缩,呈现牛市趋平走势。

美国4月核心CPI较3月涨0.1%,逊于预期,年增率也只有2.1%。或许是因为这份数据的缘故,美国170亿美元30年期债券的标售需求良好。这次发行的30年期债券金额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

“收益率曲线牛市趋平走势显示,通胀不是问题,”Guggenheim Partners投资长Scott Minerd日前称。“但这无法阻挡美联储今年另外加息三次的路径。”

投资人和美联储官员对扁平化的收益率曲线变成倒挂一直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从过去历史经验来看,收益率曲线倒挂是经济衰退的前兆。

周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表示,收益率曲线倒挂将是美国经济的看跌信号,并且如果美联储坚持其加息计划,这可能很快就会发生。

Bullard在密苏里州讲话后对记者表示,“我认为收益率曲线倒挂在接近关键时刻,可能在9月份还在谈论此事。我不认为这可能将很快发生”,但在明年将是个问题!

布拉德称,如果该事态发展,收益率曲线倒挂将成为美国经济的看跌信号,实际和预期通胀表明在预测期内都没有突破通胀的风险

其还表示,美联储已经采取预防性措施,确保通过加息和启动缩表来控制通胀!

无独有偶,华尔街日报最新一份调查报告指出,随着美联储加息为过热的经济降温,美国历史上第二长的经济扩张期可能在2020年进入尾声。

对于下一轮经济衰退最可能的原因,在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62%认为是过热的经济导致美联储收紧政策。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