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布拉德:点阵图在过时 警惕激进加息的“后遗症”

中油网 2018-05-17 13:57

中油网5月17日讯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发布讲话称,美联储点阵图正在过时,建议放弃点阵图,同时需警惕激进加息所引发的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也就是俗称的经济倒退信号出现。

美联储的点阵图正在变得过时,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这么认为。自2012年1月以来,该图表每年公布四次,显示美联储官员的利率预测。

布拉德:利率决定需要保留一定不透明度

最近的预估中值显示,包括3月份的那次加息,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或者四次。5月16日,布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应该在不清楚经济数据的情况下就做出加息次数预测。当利率位于零水平的时候,那就另当别论。但是,现在的利率不在零的水平。

美联储官员在3月份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到四次。5月15日,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每次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应该就FOMC发布的政策声明提供前瞻性指引。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则表示,美联储应该释放出这样一种信号,表明政策利率接近或处于中性利率水平,这将帮助其更灵活地应对经济发展。中性利率既不会刺激经济增长,也不会减缓经济增长。布拉德还称,在确定目前需要何种利率,以及监控事态发展决定未来利率的时候,需要向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学习,保留一定的不透明度。

布拉德是主张2020年前不加息的美联储官员。他称自己试图反驳这样一种观点,即美国经济存在过热的风险,需要多次上调利率。布拉德称:“我的建议是,站在我们的立场上,必须认真地观察经济数据,关注意外情况,并做出相应的调整。但我不认为,我们需要努力将利率上调至更高水平,以遏制通胀。”

布拉德:警惕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

对于利率上调速度过快,推动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收益率,布拉德此前就发出警告。在过去,这种情况一直是经济衰退的先兆。现在,布拉德又重申了这一警告。他表示,如果我们过于激进地加息,导致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我会认为这是一个非常负面的信号,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将会上升。我的主要观点是,我不认为我们处于必须努力加息的状况中。

5月14日,5年期和30年期国债利差触及逾10年来的最低水平。美联储官员对该情况的观点也产生分歧。5月16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已经和同事们就收益率曲线趋平展开了长时间的对话,已经意识到这种状况。因此,他的工作就是确保这一切不会发生。

威廉姆斯目前是旧金山联储主席,不过6月18日开始担任纽约联储主席。他在5月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担心债券收益率曲线走平。因为他觉得,这主要是因为美联储收紧政策引发。长期利率正在上升,但并不令人感到惊讶。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