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三号BOSS”欲防大招 美元指数或跌破93关口?

中油网 2018-05-17 16:05

中油网5月17日讯 美联储3号人物威廉姆斯发布讲话,称将逐渐取消前瞻性指引政策,这一言论获利美元多头成员从而加速下跌,下破93大关。

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准三号人物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差不多是时候放开市场的手了。在周二的采访中,威廉姆斯称逐步取消前瞻性指引的时机正越来越成熟。他说道:

“一旦接近我们所认为的中性利率,就无需再谈论货币政策正常化了。所以我认为,前瞻性指引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没有作用。”

通过前瞻性指引,美联储近十年来向市场承诺实施持续的宽松政策。在金融风暴席卷市场时,美联储运用这一策略来安抚投资者的情绪。如今,即便美联储已经通过多次加息抑制经济过热,但仍表示利率将维持在较长期的水平之下。当前美联储的目标利率区间为1.5%-1.75%。根据3月美联储公布的预期中值,官员们将2.9%视为中性利率水平。

美联储近期的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认为货币政策将从宽松转向中性甚至是抑制性,这可能需要对美联储声明进行修改。目前美联储声明中的表述是“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并“随着政策立场的逐渐调整,经济活动将以温和的速度扩张”。

威廉姆斯表示,将声明中这些暗含的承诺移除的最佳方式是解释美联储将如何应对经济发展。他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传达其对经济环境变化的应对机制,而不是耗费太多时间在前瞻性指引上。

这可能意味着需对美联储的季度经济预期摘要做更为清晰的解释,包括预测未来加息路径的点阵图。威廉姆斯也认为,这种转变并非一蹴而就。他说:

“理想的情况是,我们能找到一种方法,编撰一份文件,以文字的形式来解释我们对经济的预测。当前的经济预测只是一份统计图表,缺少进一步的阐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苏黎世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将尽可能清楚且透明地传达政策策略,以帮助修正预期,避免破坏市场”。此前有报道称,美联储内部曾就对外沟通词汇进行辩论,其中就包括是否继续使用“前瞻性指引”。

在评估修改辞令时,决策官员对于任何沟通失误的影响都很敏感。2013年,当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出乎意料地表示即将缩减购债规模,市场的恐慌与抛售潮随之而来。

威廉姆斯6月份即将接任杜德利成为新一任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主席、美联储副主席和纽约联储主席在传统意义上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三驾马车,这意味着威廉姆斯政策观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威廉姆斯是一位中间派官员,但他支持今年加息3-4次。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