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欧央行德拉基“接班人”暗示将快速结束QE货币政策

中油网 2018-05-19 18:13

中油网5月19日讯 被誉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接班人——鹰派魏德曼暗示将快速结束QE货币政策,与德拉基持不同态度。

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任期将于2019年届满,外界认为,管委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接任的概率较大。路透社称,魏德曼也对竞选此职位持开放态度。

在接受德国媒体Funke采访时,当被问及是否对欧央行行长一职感兴趣,魏德曼回答称,现在讨论这个问题为时尚早,但同时暗示对该职位持开放态度,并认为每一个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也都应当有意愿以一个不同的角色来为货币政策做出贡献。

彭博社称,这是迄今为止魏德曼所作出的意味最强烈的相关暗示。

现年50岁的魏德曼自2011年5月以来一直担任德国央行行长,他的任期将于2019年4月底届满。德拉吉自2011年11月开始担任欧洲央行行长,其任期将于2019年10月底届满。德拉吉是意大利人。

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去年指出,法国和意大利已暗示,对德国人担任欧洲央行行长持开放态度,但不希望由魏德曼来担任。前意大利总理莱塔曾称,如果魏德曼接任德拉吉的职位,将是一场“灾难”。

魏德曼一直对欧央行的鸽派刺激政策持批评立场,反对长期执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并一再呼吁快速退出。

路透社引述周六刊发的德国媒体Funke的报道称,魏德曼再次敦促欧洲央行尽快结束QE政策,他称通胀正向着欧央行的既定目标攀升,这为退出超级宽松货币政策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物价和退出QE问题上,魏德曼比德拉吉持更宽松的态度。同时,这也暴露出欧洲央行理事会的意见分歧,将影响到其决定退出刺激政策的速度。

就在本月初,魏德曼还表示,欧洲央行临近明年年中时加息是切实可行的,因为有关欧元区经济扩张结束的担忧是被夸大了。

不仅如此,魏德曼还补充称,可以借鉴美联储的退出经验,认为美联储在详细说明将采取何种措施及实施次序上的经验对于欧洲央行来说”非常受用”。

然而,欧洲央行管委会对于经济放缓的担忧不是毫无根据。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环比初值仅增长0.4%,同比增长2.5%,是2016年二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

连“龙头”德国的一季度未季调GDP同比修正值1.6%,低于预期1.8%,大幅低于初值2.3%,也远不及2017年该国2.3%的经济增长率,相比上一个季度仅增长0.3%。上个月,分析师们普遍预期欧洲央行会在6月或7月的阶段决定是否在12月之前终结购债计划。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