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下周重磅事件前瞻:多空势力暂时休战 市场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

中油网 2018-05-20 11:10

中油网5月20日讯 下周市场的宏观消息面相对清淡,并没有什么相对重要的数据公布,所以可以预测行情会继续以偏震荡的走势为主,多空方势力可能会暂时休战,下周唯一值得市场主要关注的是美联储会议纪要,因为6月份美联储被称为有一个大概率加息的月份,但之前非农爆冷以及一系列数据都表现不佳,是否会对美联储加息产生影响,在这次会议纪要中或许可以看出一些蛛丝马迹。

周一(5月21日):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副行长威尔金斯

波洛兹在4月份的时候曾表示,虽然利率应会逐步上升,但仍需要一些政策安排来保证通胀不致脱轨。他指出,今年通胀率将会超过央行的目标,但只是暂时现象。加拿大第一季经济成长迟滞。

而本周公布的加拿大4月通胀、3月零售数据均走软,似乎也部分印证了他此前的判断。倘若加拿大央行官员在当周的讲话较此前流露出更明显的负面情绪,加元盘中预计将有15-25个点的跌幅。

周三(5月23日):英国4月CPI、美国5月制造业PMI、美国EIA、美联储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5月份按兵不动,因该行调降通胀预期,并降低增长前景。而就在政策会议召开前的几周,市场还几乎一边倒地预期央行会升息。

但需要指出的是,所谓通胀减弱指的是英磅重挫对进口价格的影响(即输入性通胀压力)加快消退,英国国内的通胀压力依然较为沉重,对经济前景的负面作用依然较大。如果CPI年率不能维系继续回落态势,英镑短线或面临50个点以上的跌幅。

近期的数据显示,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工厂活动本月加快,制造商称正增加招聘,现有工人的工作时间增加,且产品价格上涨,巩固了美联储将在下月升息的预期。

当前,美国宏观环境总体向好,市场有理由预期,美国5月份制造业将继续表现出强势扩张力度,或进一步夯实美元指数的牛市格局。

美联储5月份的政策会议声明中甚至删除了“正密切关注通胀发展”这一说,表明决策层对物价上行压力的信心增强。最近一周,有关美联储年内可能加速升息的预期重新回暖。倘若5月份会议纪要能够在这方面透露出更多的细节,美元指数有望站稳94整数关口上方。

周四(5月24日):英国4月零售销售、美国4月成屋销售

英国零售业联盟(BRC)此前公布的数据,4月份整体商店零售价格同比下降1.0%,与3月降幅相同,这是一年多以来的最大降幅。

因此英国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可能延续3月份下滑态势,表明英国家庭可自由支配支出紧缩的情形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改观。不排除英镑兑美元下探1.30关口的可能性。

美国房屋供应严重短缺,特别是在低价房市场。由此导致的房价上涨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对首次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制约因素,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被挤出市场。

市场预计美国4月份成屋销售数据可能较前值略有回落,但是因经济表现强劲且总体需求活跃,美国主要城市的房屋市场经营仍会维持兴旺。

周五(5月25日):英国一季度GDP修正值、博斯蒂克、卡普兰

英国一季度GDP初值意外骤降,直接挫伤了英国央行在5月份的升息预期。如果该指标最终得到上修,那么有望重新提振英国央行8月份升息预期。但即便如此,英镑也很难在短期内回升到1.36大关上方。

博斯蒂克和卡普兰两位美联储官员近期均对通胀形势持乐观态度。贸易摩擦对美联储决策层的影响成为投资者新的关注点。

美国企业第一季度获利预计增长逾25%,但投资者担心,这或许会是他们录得的年内最高增幅。博斯蒂克先前曾坦言,贸易不确定性恐将遏制企业投资。

周日(5月27日):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中国是澳大利亚主打出口产品铁矿石和煤炭的第一大买家,中国工业数据通常会影响澳元汇率走势。若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走强,周一(5月28日)开市后,澳元兑美元短线或有10-15点的上扬。

总的来说,作为5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相对清淡,市场投资者可以提前做好调整,迎接即将来了的6月份行情。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