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聚焦:下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是否会掀起市场风波?

中油网 2018-05-20 13:03

中油网5月20日讯 之前有文章提到,下周市场的关注重点主要聚集在美联储会议纪要之中,可以说又是一个对美元会带来巨大影响的事件,回归本周美元行情,几乎录得全线上涨的走势,眼下似乎要直逼94一线,伴随着6月份美联储很可能再度加息,这是否意味着美指终于要迎来翻身了呢?

然而过去两个月的非农数据连续爆冷,同时特朗普所引发的政治不确定性也在陆续发生,美联储真的会在6月份加息吗?而且近期美元的强势很大一部分源自于美债收益的持续回暖,因此下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很有可能会带来有关6月份美联储是否加息的一些信号。

在美联储5月会议上,FOMC强调称通胀目标是对称的,并表达了对通胀高于目标的一些容忍度。美联储此前在5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在会后发布的政策声明称,通胀“接近”目标,通胀年率预计将在中期内逼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设定的2%对称目标。

自2017年3月以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每次会议后的声明中都使用了“对称”这个词,强调如果通胀高于目标而不是低于目标,它不会做出更严重的反应。

市场将此视为是FOMC及时和审慎的风险管理。通过表明对通胀高于目标的容忍程度,他们降低在对前端曲线的定价中出现“通胀恐慌”的可能性。

道明证券外汇 策略部门北美主管Mark McCormick曾表示,“市场非常关注对称措辞,这是美联储允许让通胀高于联储通胀目标的代码。如果通胀进一步上升,而美联储对此没有回应,那么就是基本上保持经济中的宽松政策(规模)不变。这对美元是负面的,因为美元需要更高的实际利率在本质上从世界其它地方吸引资金。”

那么下周美联储是否会继续暗示通胀容忍度呢?

对此,北欧联合银行(Nordea)进行前瞻分析,指出2018年剩余时间美联储将升息超过2次已经被定价,目前很难看到更多定价,除非在美联储会议纪要有关通胀容忍度的表达不那么明显。这也意味着我们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不会进一步上升。

该行表示,如果在会议纪要中淡化通胀对称,那么市场可能会符合我们的观点,即FOMC将在2018年最终加息三次(总共4次)。

野村证券表示,5月公布的会议纪要更值得关注,美联储可能会讨论财政政策,通胀和金融情况;也可能商讨贸易政策下商业景气恶化的短期影响。

总的来看,在上次美联储会后声明中强调“对称”一词后,美元曾出现短暂下跌,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容忍通胀上升。鉴于上次的利率决议没有新闻发布会,下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则显得更为重要,如果美联储再次强调“对称”通胀,美元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压力。

凯投宏观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表示:“联邦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可能是下周唯一能推动市场的重大消息。一切都取决于美联储对通胀的担忧程度,以及如果美联储认为通胀正在失控,那么加息的可能性有多大。”

Capital Economics美国分析师Andrew Hunter对Kitco新闻表示:“鉴于美联储在5月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获得一致通过,且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政策前景发生重大转变,会议记录可能最终以微弱的方式结束。”

不过Hunter补充说,会议纪要中的一些新见解可能是关于美联储对通胀的看法,以及对央行声明中描述通胀“预计将接近委员会的2%对称目标”的解释。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