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纪要和鲍威尔重磅来袭 美国经济恐成加息“拦路虎”

中油网 2018-05-21 09:47

中油网5月21日讯 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在美联储6月加息决议前,本周或初步揭晓“鹰鸽”方向。不过,分析师警告称,美国经济不给力,恐成美联储加息拦路虎。

美联储纪要与鲍威尔联手来袭

美联储将于周四(5月24日)北京时间2:00公布5月会议纪要。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目前收紧政策周期的行动步伐。在美联储5月会议上,FOMC强调称通胀目标是对称的,并表达了对通胀高于目标的一些容忍度。

北欧联合银行进行前瞻分析,指出2018年剩余时间美联储将加息超过2次已经被定价,目前很难看到更多定价,除非在美联储会议纪要有关通胀容忍度的表达不那么明显。这也意味着我们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不会进一步上升。该行表示,如果在会议纪要中淡化通胀对称,那么市场可能会符合我们的观点,即FOMC将在2018年最终加息三次。

野村证券表示,5月公布的会议纪要更值得关注,美联储可能会讨论财政政策,通胀和金融情况;也可能商讨贸易政策下商业景气恶化的短期影响。

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五(5月25日)北京时间21:20就金融稳定和透明度发表讲话。此前他在国际货币组织及瑞士央行主办的一场政策会议上发表鹰派言论。本周他对于通胀方面的讲话仍是关注重点,市场将从中寻求美联储是否加快加息的线索。

美国经济恐成加息“拦路虎”

进入2018年后,美国的经济令人失望,因此其增速是否有能力达到3%依然有待讨论。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2.3%,高于2017年同期的1.2%。据FactSet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全年经济增长率为2.7%。

Ambrosino Brothers的高级副总裁科尔文表示,尽管美国的通胀和就业数据令美联储非常满意,但必须注意美国的经济增速,预计其将在3%-4%的区间内。如果美联储像市场预期那样加息,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可能出现上升。科尔文表示,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3.25%,就会削弱股票的相对吸引力。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联邦基金期货公司数据显示,市场普遍认为,当FOMC今年6月份开会时,几乎肯定会加息25个基点。这将是美联储今年的第二次加息,第三次加息可能出现在9月份。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