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6月是否会加息? 恐怕未必是板上钉钉

中油网 2018-05-21 15:15

中油网5月21日讯 在去年美联储完成三次加息之后,美元走势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而今年美联储似乎要冲走去年的老路,依然保持迅速的加息步伐,只不过美联储主席从耶伦换成为鲍威尔,并且说到做到的在3月份完成了今年首次加息,当时无论是数据面还是市场情绪,几乎一致都在表明加息的到来。

而随着3月加息落地之后,下一次加息会是在什么时候成为了市场关注的重点, 在之前5月的美联储决议中,美联储释放了较为鹰派的观点,似乎认为6月份会是再一次加息的好时机。然而最新的非农数据又一次爆冷,同时通胀数据也并不如预期一样出色,6月加息真的没问题吗?

一位市场观察人士表示,美联储的选择受到一个关键因素的限制,那就是美国经济的增长情况。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3.128%的新高,创下了201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美国30年期债券收益率触及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科尔文表示,当收益率达到这一水平时,将看到持续的债券贸易,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10年期债券上。因为,他认为一些资金将开始流出股市。

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的股票都处于停滞状态。道指在2018年基本持平,而标普500指数仅上涨1.5%。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开始时为2.41%,最近上升至3.1%。

科尔文警告称:“风险水平是如此之高,过去10年受到惩罚的储蓄者将会把目光转向国债收益率。这能给予他们想要的回报,而且是没有风险的更高回报。”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