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花旗:美元指数的上涨或是假象 料将跌近5%

中油网 2018-05-22 11:02

中油网5月22日讯 近期,美元指数连连上涨,而国际知名投行花旗表示,美元反弹恐难持久,后市或将贬值近5%。

周一(5月21日)亚欧交易时段,因中美宣布停止贸易战推动美债收益率上扬,由此增加了美元的吸引力,美元指数大幅攀升并一度触及五个月高点;但在纽约时段,美元指数走势发生反转,并几乎回吐所有涨幅。花旗警告称,美元指数反弹走势难以持久,未来12个月恐贬值约5%。

周一(5月21日)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基本持平,报93.63。日内曾一度触及94.06的2018年高点。

知名外汇网站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周一撰文称,从技术面来看,14天相对强弱指数(RSI)显示美元已经处于超买状态,因此不能排除回调的可能性。

以花旗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Robert Buckland为首的花旗研究团队表示,美元近期走高“反映出经济领导地位正转向美国”。不过,花旗分析师们并不相信美元的涨势是“可持续的”,他们指出,美国财政赤字和经常帐赤字扩大最快可能在2019年拖累美元走低。

美国财政部上个月表示,美国上半财年预算赤字扩大至6,000亿美元。已得到特朗普批准的税改和支出举措预计将使2018财年全年预算赤字扩大到8,040亿美元,随后到2020年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特朗普政府已将企业税税率由35%下调至21%。

花旗研究团队预计,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在未来12个月内料下跌5%左右。

布兰迪环球投资管理日前也警告称,随着市场焦点重新回到日益恶化的美国双赤字,同时美债收益率飙升势头停滞,美元到年底前可能会大跌约5%。

该机构负责投资组合管理的高级副总裁Richard Lawrence表示,由于最近的反弹已经使估值过高,美元已经变得容易受到抛售,并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不太可能阻止美元贬值。

Richard Lawrence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到年底时,美元相比眼下水平可能会下跌5%左右。”他指出,美元被高估了,“双赤字问题应该给美元带来一些压力。

根据彭博最新的一份调查,经济学家预计到年底美元指数将下挫4%。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