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除了意大利二次大选 今年欧洲还有一只黑天鹅?

中油网 2018-05-22 20:02

中油网5月22日讯 在今年3月份,意大利迎来总统大选,然而最终结局确实悬浮议会,并没有政党获胜,虽然五星民粹党没能成功上位,但并没有影响到其的后续行动,据悉在7月份意大利要进行二次大选,而这次五星党拉拢右派势力,相信有把握能够在这二次大选中获胜,而如果真的如此,意大利可能会在大选之后,紧接着就宣布退欧的计划,这只黑天鹅恐怕会成为今年震动整个欧洲局势的重磅炸弹。然而黑天鹅真的就这一个?恐怕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在英国,可能还藏着一只黑天鹅。

彭博周二(5月22日)最新报道称,英国在2014年和2016年举行过公投,在2015年和2017年则举行了大选,2018年是否还会有一次投票?政客们对这一想法一笑置之,但他们知道围绕英国脱欧谈判的僵局使其成为可能。

因人们猜测英国可能会再次提前大选,周一英镑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此前报道称,一些保守派议员正在私下为此做准备。

周一纽约尾盘,英镑/美元下跌0.3%至1.3430附近,盘中低点1.3391;英镑是周一表现最弱的G10货币。据报道称,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所在党派正在为短短一年多内的第二次全国投票做准备。英国脱欧谈判再加上出现更多政治变故的可能性导致英镑遭到打击。

英国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在截至2020年底的过渡期内将保留与欧盟原有经贸关系。英国政府与议会内部就过渡期后是否留在欧洲关税同盟分歧严重。

特雷莎·梅所在党派的一些人希望英国脱离欧盟的关税同盟,而议会中的大多数人持相反的想法,有观点认为,特雷莎·梅将无法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希望脱离关税同盟的政要认为,不脱离关税同盟,英国将丧失与其他国家签订贸易协定的自主权。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玛丽皇后学院(Queen Mary)政治学教授Philip Cowley认为,英国提前举行大选的几率在四分之一左右。他说,如果保守派推动英国脱离关税同盟的不可阻挡的力量,与议会多数人希望留在关税同盟的不可动摇的目标相冲突,那么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欧盟方面一直催促英国政府尽快发布“脱欧”最终方案,避免英国在来不及与欧盟达成协议情况下“硬脱欧”。

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特雷莎·梅可能会做出太大的让步,支持脱欧的保守党最终会失去耐心,并用其他人来取代她。问题在于,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有足够的人数来完成这项工作。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外汇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英国提前大选仍然远非投资者的基本情景假设。他说:“英国脱欧进程现在已经太过深入,以至于保守党内部的任何人都无法考虑通过挑战特雷莎·梅的领导地位来扰乱这一进程。”

当然,眼下英国提前大选的风险已经显现,投资者无法忽视这一潜在“黑天鹅事件”。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英国提前举行大选“肯定对英镑不利”。野村(Nomura)分析师Jordan Rochester指出,与2017年投票前相比,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此次只有小幅领先。

不过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认为,英镑可以经受住英国提前大选的考验。BMO欧洲外汇策略业务主管Stephen Gallo说道:“这使英镑有可能出现窄幅波动和平坦走势,但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很大的负面因素。如果我们的确要再次进行大选,保守党会表现很好,所以我不像我的一些同行那样担心。”

Gallo认为,保守党可能从去年大选特雷莎·梅失去国会多数席位时他们所犯的一些错误中吸取教训,而很多人会投票支持现有政府,以便完成英国脱欧。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