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或很快加息 通胀可暂高于2%

中油网 2018-05-24 08:34

中油网5月24日讯 美联储会议纪要于今日凌晨公布,纪要称美联储预计将很快加息,同时允许通胀暂高于2%的目标,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虽5月会议并未加息,但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倾向很快加息,并且表现了对一段时间内通胀率超过联储目标水平的容忍。纪要公布后,标普一度转涨,美债收益率全线下挫。

美国时间5月23日本周三公布的5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认为下次加息可能很快到来。通胀略为超过目标水平“可能有帮助”。一些官员预计,很快修改前瞻指引可能是合适的。纪要称,大多数与会者判定,如果未来信息总体确认他们目前的经济前景预测,可能很快适合进一步撤除宽松政策。

纪要显示,与会者总体一致认为,如果经济发展如预期所料,可能适合继续循序渐进加息。少数(a few)与会者认为,近期数据显示,通胀走势支持通胀率可能一段时间内超过2%的预测。

值得一提的是,通胀暂时略为超过2%将与FOMC对称的通胀目标一致,可能有助于让较长期的通胀预期锚定在与目标一致的水平。

少数决策者指出,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联邦基金利率可能没多久就会达到或超过他们预计的较长期常规水平。

部分与会者指出,可能“很快适合”调整暗示政策利率可能仍然一段时间内低于预期长期水平的前瞻指引,或者修改表述‘货币政策仍为宽松立场’的言辞。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若以每次加息25个基点估算,目前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市场预计,计入今年3月已经加息一次在内,美联储年内合计加息三次的几率为45.5%,加息四次的几率为34.7%。

美国贸易政策带来经济前景不确定性

会议纪要称,财政与贸易政策前景是一个不确定性的来源。多位与会者认为,美国政府财政政策变动的时点和影响规模难以预测。许多(a number of)与会者认为,经济活动和通胀可能出现多种结果,这取决于美国政府采取何种贸易措施,以及美国的贸易伙伴如何应对。

部分与会者认为,虽然贸易政策还在讨论和磋商中,但有关贸易问题的不确定性可能打压企业情绪和企业支出。

在通胀前景的讨论中,少数与会者也指出,如果全球油价持续高位或者进一步走高,美国通胀将有因能源成本直接和间接影响而上扬的风险。

强调通胀目标“对称” 警惕收益率曲线倒挂

此次会议纪要中,“对称”一词出现了十次。本月初的美联储会议声明中两次提到“对称”的通胀目标,认为通胀料将接近2%的美联储中期"对称"目标水平。近期也有美联储官员表示,联储可以容忍通胀暂时性地高于2%的通胀目标。

上周五,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曾涨破3.12%,创近七年新高。本月稍早,2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已涨至将近2.56%的水平。美联储官员近期越来越多地提及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的风险。

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提到了多个导致收益率曲线趋平的因素,比如对美联储逐步加息的预期、联储资产负债表对期限溢价的下行压力、其他央行购买资产、投资者对长期实际中性利率的预期下降。

少数与会者指出,由于上述因素影响,在预测未来经济活动时,收益率曲线斜度可能成为不那么可靠的信号。

但多位与会者认为,继续监控收益率曲线斜度是很重要的。他们强调,过往经历显示,收益率曲线倒挂预示着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

联储决策者考虑调整超额准备金率

会议纪要显示,除了修改前瞻指引,联储官员还认为可能适合调整超额准备金率(IOER)。与会者总体认为,可能适合对联储的利率政策立场做些技术方面的小调整,其途径是让IOER略低于联邦基金目标区间的上端目标。

不少与会者认为,技术性调整宜早不宜迟,在联储决定加息之际尤其会有帮助。多位与会者认为,要不了太久,当超额准备金余额明显低于近些年来的水平时,FOMC可能希望讨论如何最有效、最高效地实行货币政策。

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账户(SOMA)的副经理表示,当联储加息25个基点时,将IOER上调20个基点可能完成技术性调整。当联储按兵不动、不加息时,可能IOER下调5个基点即可。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