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下一次加息“很快”就来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6月加息妥了?

中油网 2018-05-24 14:55

中油网5月24日讯 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这次会议纪要可以说是市场近期最关注的的事件,因为这很可能关系到6月美联储是否会加息,此前在5月份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中,虽然没有点阵图和发布会公布,但美联储还是释放了较为鹰派的观点,然而连续的非农爆冷以及糟糕的数据让市场开始担忧6月加息真的可能吗?因此市场十分希望能够在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中获得到6月是否加息的蛛丝马迹。而从结果上看,似乎的确是有所收获,因为这次会议纪要似乎已经暗示6月加息妥了。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两点,美联储FOMC公布了5月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表示下一次加息可能较快到来,同时,一些委员认为前瞻指引很快会适度修正。一些委员认为,前瞻指引中的“宽松的货币政策 立场”或将得以调整。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指和金银波动不大,美元指数小幅下挫,日内涨幅收窄至0.59%,现报94.08;现货黄金短线拉升近3美元,现报1292.02美元/盎司。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表示下一次加息可能较快到来。就仍需要再加息多少次存在广泛观点。在美联储5月会议上,多数与会委员感到如果经济前景保持不变,“很快会适度”再度加息。而委员们预期2020年以前的经济增速将高于此前预期。

多数委员认为,并没有证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出现过热,薪资压力仍维持温和。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部分委员表示提到,通胀预估仍稍稍维持低位,多数委员表示,通胀企稳将进一步确保2%的目标能够得到实现。

通胀稍稍高于2%目标符合对称性。温和的通胀过冲或是有益的。

美联储会议纪要:贸易与财政政策是不确定性来源。部分委员表示,围绕贸易政策后果的不确定性可能损及企业信心和支出。

多位委员表示,美国贸易政策给经济活动和通胀带来了一系列“特别广泛的”风险。委员们认为,资产价值在市场预期范围内。如果加息持续,不久之后联邦基金利率将到达中性水平。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监测收益率曲线波动是重要的。同意需要小幅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随着银行储备金余额减少,一些委员建议美联储在不久之后讨论如何使政策效益最大化。一些委员表示,美联储不久后或希望讨论随着资产负债表规模的下降,如何才能最好的执行政策。委员同时讨论了对超额准备金利率的技术性调整。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委员认为前瞻指引很 快会适度修正。一些委员认为,前瞻指引中的“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或将得以调整。

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称,美联储会议纪要确认了6月加息的市场预期,市场充分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而5月会议纪要确认了这一市场预期。尽管鹰派倾向坚定,但会议纪要仍大体保持隐晦态度。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是,“如果通胀小幅走高将发生什么?美联储会任其发展吗?”会议纪要中透露了肯定的信号,但程度未明,市场也未必知道答案。总体而言,如果美联储将在不采取行动的情况下让通胀高于2%,这是鸽派的信号,也解释了美元指数DXY在会议纪要公布后稍稍走低的原因。

美联储将于6月12日至13日召开下次货币政策例会。多数经济学家和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再次加息。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6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纪要发布后,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5%,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21.8%

今年美联储要加息4次?

在3月份美联储加息之后,其表示今年美联储会加息至少3次,这本来是较为鹰派的发言,但在市场预期中,美联储应该强硬表示加息四次,因此加息至少3次的说法显得过于谨慎,但如果6月再次加息,或许真的能够实现今年加息四次也说不定。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周三(5月23日)发布客户报告称,虽然此次发布的会议纪要维持年内三次加息预期,但相信美联储年内完成四次加息概率已经攀升。

SEB分析师表示:“最新发布的会议纪要确认美联储对通胀前景更具信心,预计将继续维持在目标水平甚至更高,但并没有展现出加速加息的迹象,目前2018年加息次数料将保持三次不变。”

SEB分析师补充道:“我们坚持相信通胀压力继续提升必然会迫使美联储在2018年再完成三次加息,预计分别将在6月、9月和12月政策会议上完成。同时我们预期在6月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会明确年内加息四次的计划。不过2019年的加息路径存在较大变数,目前预计会加息两次,分别是在2019年3月和6月会议上完成。”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