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欧央行:2018年或结束QE政策 加息步伐恐推迟

中油网 2018-05-26 15:34

中油网5月26日讯 据消息人士透露,欧央行决策者就2018年结束QE货币宽松政策达成一致意见,其中一因素恐令欧央行加息步伐推迟。

北京时间周五晚,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经济增长放缓并未削弱欧洲央行今年晚些时候结束债券购买计划的决心,欧洲央行决策者一致认为今年将结束QE。但欧洲央行加息速度可能受到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经济数据低迷加大了加息时间推迟的风险。

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推动了5年的经济增长,政策制定者们一直在为欧洲央行2.55万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的结束寻找机会。

鉴于意大利出人意料的经济增长疲软和政治不确定性,一些分析师开始怀疑欧洲央行能否进一步削减购债。但消息人士表示,尽管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令人担忧,但新政府尚未出台令人担忧的政策。

据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利率制定者在先短期缩减后再终止债券购买计划的问题上有着不同的意见,真正的辩论将围绕未来利率走势展开。

虽然市场现在看到利率在欧洲央行结束债券购买约6个月后上升,但一些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经济增长进一步减弱,这一时间表可能会有所推迟。他们指出,如果欧盟经济数据继续疲软,这可能意味着第一次加息将会延迟或者选择较短的利率路径。

据匿名人士表示,近期的指标显示经济增长正在平稳放缓,但仍高于潜力,这将继续引发通胀。他们补充称,油价上涨和欧元走软可能意味着欧洲央行下个月的总体通胀预期将有所上升。然而,当公布新的预测时,对核心通胀的预测将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关于经济增长的预测可能会有所下降。

对此,欧洲央行拒绝置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未作出决定,债券购买计划的去向只能在7月26日的央行会议上决定。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