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释放鸽派信号 建议不继续加息

中油网 2018-05-29 20:09

中油网5月29日讯 在美国5月非农即将公布之际,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建议不要继续加息,除非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否则当前的货币政策利率较为合理。

今年没有FOMC投票权的“超级大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2019年有投票权)今日在东京发表讲话时再度重申,目前的政策利率非常合理,建议美联储不要继续加息,除非经济数据意外上扬。

Bullard表示,美联储应该放慢政策正常化的步伐,重塑2%的通胀目标。他在发表讲话时称:

美国的通胀预期仍然偏低,这表明进一步的正常化可能不是保持通胀接近目标的必要手段。合理的政策可能会缓和正常化的步伐。

Bullard还特别提到对收益率曲线可能翻转的担忧。他说,美联储不应该如此激进的加息,这可能会使收益率曲线倒挂,令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在历史上,这种趋势通常是经济衰退发生之前的信号,在美国尤其如此。Bullard还提到:

美国的名义收益率曲线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9年出现逆转,这将是美国宏观经济前景的一个看跌信号。

此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2018有投票权)和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20年有投票权)也都表达过类似的担忧,先后表示正在关注美国收益率曲线,不愿意曲线倒挂。

不过,由于Bullard今年没有FOMC投票权,他的言论不会影响在6月份FOMC会议上的加息可能性。

虽然美联储5月会议并未加息,但上周公布的5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认为,如果经济发展如预期所料,下次加息可能很快到来。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6月将加息。

过去两年来,Bullard一直是美联储最鸽派的官员。他认为,美国经济一直处于低增长状态,因此几乎没有必要提高利率。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