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摩根士丹利:预计2018年美联储将加息4次

中油网 2018-05-31 16:56

中油网5月31日讯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不论是4月的非农报告,还是隔夜公布的一季度GDP和5月ADP数据,美国经济疲软难以支撑加息,但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表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4次。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执行官戈尔曼表示,金融大鳄索罗斯称另一场重大全球危机可能正在发生,这是不现实的。戈尔曼还认为,美联储2018年可能再加息三次。

摩根士丹利:欧盟或无解体风险

5月31日,戈尔曼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被要求对索罗斯的言论进行评价,包括欧盟可能因意大利面临的挑战而解体的警告。戈尔曼认为,索罗斯的这一警告实在太荒谬了,自己并不认为欧盟正面临生死存亡的威胁。

戈尔曼称,投资者应该看看最近市场动荡的情况,对意大利危机蔓延的担忧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从最近的高点下跌超过3%。他认为,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很可能继续攀升。

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戴蒙认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达到4%。对此,戈尔曼表态称,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低于3%,他会感到惊讶。但是,如果高于4%的话,他同样会感到惊讶。

在戈尔曼看来,随着美联储保持其货币政策正常化道路,国债收益率将会上升。他特别指出,目前美联储的利率位于历史低点。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2018年或加息四次

戈尔曼表示,美联储官员仍努力把关键政策利率提高到一个更正常的水平,赋予其更多的“货币权力”,以防出现下一次危机。他自己的直觉是,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四次,虽然非常可能加息三次。

今年迄今为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加息一次,预计6月将再次加息。戈尔曼称,最新的市场动荡可能是危机的早期预警信号,导致美联储放慢加息脚步,但我不认为会发生这种情况。

根据戈尔曼的说法,在美国赤字的担忧和加息的吸引力之间,美元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出现上涨,因为债券收益率的吸引力会证明美元的强势。

戈尔曼还提出,意大利面临的挑战是全球广泛政治格局的一部分,2016年决定脱欧的英国也包括在内。每个国家的平均经济表现比个人表现要好。即便如此,他也不认为欧元区处于危险之中。

戈尔曼表示,尽管过去几年全球同步增长情况良好,但还是面临一些政治动荡,包括英国的脱欧公投、德国的组阁风波、意大利和西班牙目前动荡的政局。这几乎是不可阻挡的企业增长、盈利改善、经济实力和政治不稳定、民粹主义崛起之间的竞争。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