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银美林:美联储6月加息仍面临一大威胁

中油网 2018-06-04 11:32

中油网6月4日讯  距离美联储决议仅剩不到10个工作日,国际知名投行美银美林表示,美联储加息仍面临一大威胁,6月金融市场必须注意3大风险。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Hartnett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在6月将面临着三大潜在风险:信用、中国经济和科技股泡沫。

首先是信用增长。Hartnett表示,一旦低利率无法刺激新兴经济体、欧洲、高收益债券和投资级别信用的发展,那么全球320万亿的美元债务、银行的不良贷款和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等因素,将可能导致全球步入去杠杆化周期。和美国相比,当前部分德国银行的信用违约掉期(CDS)的利差正在逐步扩大。

其次是中国经济。日本和韩国最近的出口数据都表现欠佳。Hartnett猜测,如果中国的出口数据出现下滑,将促使人民币小幅贬值,并最终导致恐慌情绪蔓延到其它新兴经济体。

当前市场强烈预测中国央行将降准。此前,中国央行在4月17日降准以后,美元指数和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都有一定的上升。因此,一旦人民币再度降准,可能将再次推高美元指数,并对全球经济造成消极影响。

第三大风险则是科技股泡沫。尽管近两个月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良好,美股再次走出优异表现,但Hartnett提示不能忽略美国陷入滞胀的潜在威胁。

虽然当前来看,滞胀的代表性现象,诸如美国工资激增或就业人数增长疲软暂时不会出现,但投资者仍然需要预防这些情况的发生。此外,美股牛市的最大风险则是投资者对美国股票,特别是科技股的大量抛售。

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全球经济,Hartmett认为,资产价格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如果出现剧烈变动,将会迫使美联储在加息两到三次后暂停这一轮加息周期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