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央行连续第二日暂停逆回购 单日净回笼200亿元

中油网 2018-06-11 12:06

中油网6月11日讯 据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6月11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本周公开市场上共有2400元逆回购到期,无中期借贷便利(MLF)或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回顾上周,按照全口径统计,央行累计净回笼3350亿元。在扩大MLF担保品范围的基础上,上周央行超额续作4630亿元MLF,对冲2595亿元到期量后MLF余额新增2035亿元。

上周资金面保持均衡偏松,资金利率多数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利率短端下降、长端上升。Shibor隔夜、7天利率分别下行23.8个基点和12.5个基点,1个月、3个月利率分别上行8.8个基点和1.2个基点。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全面下行。

申万宏源固收研究团队认为,货币政策边际放松格局未改,不排除年内再次降准的可能性。展望后期,一方面前期去杠杆带来的实体经济融资压力仍然较大,违约风险再次成为市场焦点。另一方面我国各项降关税、扩大进口举措短期对国内中下游制造业量价压力尚未显现,且贸易摩擦的解决方式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年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难改。在此背景下,当前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组合仍继续强调扩大内需和宏观稳杠杆的阶段性方向,预计年内货币政策仍将继续维持平衡偏松,为银行提供充足流动性,不排除下半年经济基本面承压情况下再度实施降准置换存量MLF的可能性,此次扩大MLF余额也为后续操作留出一定余地。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