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央行周!美联储、欧银和日本央行练手轰炸金融市场

中油网 2018-06-11 12:53

中油网6月11日讯 本周,美联储决议、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都将来袭,在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下,本周原油价格录得周线4连跌的可能性偏高,油价有可能于本周跌破60美元大关。

一、美联储利率决议

周四(6月14日)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凌晨2点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将把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75%-2.0%。届时联储还将公布最新的经济和利率预估,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投资者将关注今年余下时间加息计划的信号。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的就业和工资数据超过了预期,推高了通胀预期。因此,投资者需做好美联储呈现鹰派立场的准备。

FOMC已经暗示,除了3月份的那次加息之外,今年可能还会再加息两次。问题只在于,美联储是否会上调加息预期,比此前预计更早地实现所谓的中性利率。美联储此前预计,今年和明年都将加息三次。

此外,周二(6月1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对美联储副主席候选人克拉里达和美联储理事候选人鲍曼的提名进行投票表决。

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6月14日的欧洲央行决议也备受市场关注,欧洲央行可能会开始对退出宽松刺激的时机展开讨论。瑞银指出,预计周四欧央行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7月或宣布退出QE计划。

摩根士丹利则表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主要受到油价上涨推升,以及不确定性提高,有理由保持谨慎,但距离宣布缩减QE越来越近。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研究团队指出,仍认为欧洲央行此次会议上或将终结购债计划的声明推迟至7月再进行,鉴于当前意大利方面持续爆出的政治事件,以及近期有证据显示欧元区的经济周期复苏已经失去一些动能。

不过,欧央行仍可能释放鹰派持稳的信息,行长德拉基很可能强调通胀有所改善,这将成为未来货币政策改变的初期征兆。

三、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再接下来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应该也能引起外汇市场的兴趣,因为日元近来在风险情绪起起落落的影响中变得更加动荡。日本央行料将继续维持大规模的刺激措施。

自该行上次会议以来,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显示日本距离实现2%通胀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且该国经济结束了近三十年来最长扩张纪录。大约两周前日本央行宣布缩减5到10年期的日本国债的购买规模200亿日元至4300亿日元,为三个月来首次。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长期助理兼该央行顾问Masahiro Kawai曾表示,过热的美国经济可能会迫使日本央行下一步将提升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以防日元过度贬值。Kawai还表示,日本央行希望在日元过度疲软之前采取措施,不过,这不意味着日本将退出宽松。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