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缩表或提前结束?6月决议料加息25个基点

中油网 2018-06-11 13:09

中油网6月11日讯 美联储6月决议即将来临,市场普遍预计6月将加息25个基点,但需要注意的是,有消息称美联储缩表将提前结束,加息周期恐早于预期结束,这或令美元多头承压?

1、美联储或提前结束缩表计划

周四(6月14日)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将公布。随着美联储基准短期目标是加息25个基点,制定政策的FOMC可能会宣布另一项改变,这将标志着美联储提早退出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情况可能有点复杂,但暗示着美联储的缩表计划将在明年结束,或者最晚在2020年初结束。相比将资产负债表从4.5万亿美元的峰值降至2.5万亿美元左右,实际的影响可能更小。一些人暗示,资产负债表可能降至3.5万亿美元,甚至略高这一水平。

这一切都取决于金融市场的紧张程度。货币市场的收紧,以及联邦基金利率意外推高至目标区间上限,将是促使美联储金融危机后重新审视其政策正常化努力的关键因素。

2、美联储加息周期可能提前结束

如果缩减资产负债表提前结束,投资者可能会预计,美联储的加息周期也会提前结束。

研究机构Wrightson ICAP的首席分析师克兰德尔表示,围绕该问题有非常活跃的辩论,很可能会在8月会议上真正开始,讨论资产负债表应该缩减至何种程度。这很容易让人感到紧张,称美联储陷入了危机。另一方面,这也揭示了系统中真正的盈余储备比我们想象的要少。

这一困境看起来远非一场危机。即将进行的讨论将为投资者提供一扇窗户,让他们了解美联储将如何放松帮助经济走出金融危机而实施的刺激措施,以及市场最终将如何反应。到目前为止,缩减资产负债表已经对市场产生轻微的破坏,但美联储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3、美联储的工作原理

自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一直是美国国债市场的主要参与者。自2008年末开始的三轮债券购买中,美联储买进了价值近2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自美联储在2016年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以来,私人需求一直在增加。

去年10月,美联储开始允许从其债券持有量中提取一定数额的收益,同时对其余部分进行再投资。自这一行动开始以来,资产负债表上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减少了1020亿美元。

同时,利率也有所上升,而政府债券收益率也承受着一些上行压力,因为美联储已经减少了其在该市场的作用。在3月加息后,FOMC设定的利率目标区间为1.5%至1.75%。 具体来说,基准利率为1.7%,仅比美联储超额准备金率高出0.05个百分点。众所周知,超额准备金率历来是指导基金利率的指标,通常比美联储基准利率略高一些。

根据5月会议的纪要,FOMC官员担心,联邦基金利率的上升速度快于预期,这将导致货币市场收紧,从而使更激进的资产负债表剥离问题更加严重。

会议上提出的解决方案是,美联储将准备金利率上调0.2%,同时将基金利率上调0.25%。从基金利率落后于超额准备金率的趋势来看,这样做可以避免基金利率过于接近目标上限。

美银美林的利率策略师卡巴纳在最近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我们相信美联储会采取这种行动,因为其越来越关心最近几个月市场收紧情况,以及目标联邦基金实际利率向超额准备金利率接近的速度。他补充称,尽管货币市场紧缩的大部分原因是美国的财政政策(赤字增加财政部现金结余),但我们认为,新兴的储备短缺迹象正在促成这一举措。

卡巴纳认为,资产负债表缩减将在2019年底或最晚在2020年初完成。由于美联储对货币政策框架的选择,这将带来缩表早于预期结束的风险。

4、部分计算将基于超额准备金的流出量

目前,银行持有的资产比美联储要求的多了近1.9万亿美元。在资产负债表决算期间,这一数字已减少了约3000亿美元。监管机构仍要求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持有高企的现金水平,兰德尔估计,外汇储备水平不会大幅降至1.5万亿美元以下。

这要比卡巴纳的预测保守一些。卡巴纳预计,银行不希望看到超额准备金。超额准备金的峰值是2.2万亿美元。根据兰德尔的估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缩减至3.7万亿美元-或者比当前水平低5000亿美元。这意味着,缩减资产负债表将在2019年夏末或初秋之前完成。

提前结束缩表可能也符合市场的一种感觉。市场越来越觉得,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即将结束。从2015年12月开始,FOMC已经六次上调基准利率,并表示今年将再加息两次,明年将加息三次。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