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6月加息已无悬念 但下半年加息脚步仍面临重重阻碍

中油网 2018-06-12 10:28

中油网6月12日讯 彭博社周一(6月1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认为,即使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加速,但美联储料不会加快加息步伐。与3月份的调查相比,6月份的调查显示,预计2018年至少加息三次的经济学家比例略有下降。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显示,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两次,这与今年3月美联储的预测相符。

37名受访的经济学家一致预计,在本周四美联储政策会议上,政策制定者将宣布加息0.25%。波士顿资本经营公司Loomis Sayles的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恩·霍里根(Brian Horrigan)称:

“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的GDP增长率可能达到4%,但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表现疲弱。并且,鉴于贸易争端升级、美元走强和新兴市场局势紧张,美联储在今年下半年恐将不会加速收紧银根。”

目前来看,由于美国经济扩张持续时间已经达到有记录以来第二长,美联储正在逐步撤回经济危机时期的宽松货币政策。同时,因为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通胀率逼近美联储2%的目标以及特朗普签署了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和3000亿美元的额外联邦支出,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很可能会进一步提振。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对其经济预测进行适度的上调。调查显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官员将把2018年的美国GDP增速预期从3月的2.7%调高至2.8%,而到2019年将放缓至2.4%。

在提到美联储政策声明可能出现的变化时,经济学家普遍表示,6月份的政策声明将继续将近期经济风险描述为“大致平衡”。经济学家们评估,与3月份相比,货币政策的风险更平衡。预计风险水平将上升的经济学家比例从71%降至52%。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会议纪要长期以来都包含“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低于预期的长期水平”这一措辞。不过,三分之一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上删除这种描述,22%的经济学家预计这一变化将在9月出现。

而在评估金融市场稳定的风险时,经济学家表现得更为一致。今年3月,41%的经济学家认为股市大幅下跌最令人担忧。在6月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下降到15%,而对国际贸易关系混乱的担忧则从36%跃升至55%。

事实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迄今为止还没有给市场带来什么惊喜。在货币政策方面,四分之三的经济学家表示,鲍威尔的表现跟预期相差不远。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