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不仅加息还要缩表? 全球的美元恐怕要不够用了

中油网 2018-06-12 11:22

中油网6月12日讯 上周,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主流经济增长的说法泼了冷水。他表示,随着特朗普政府强大的财政刺激计划在两年后逐渐消退,美国经济到2020年将将面临“坠崖”时刻。

对此,Palisade-Research网站专栏作家图马坎(Adem Tumerkan)撰文称,虽然他很少同意伯南克的观点,但在这一点上他表示赞同。

特朗普总统削减1.5万亿美元的个人及公司税,以及增加联邦支出3000亿美元,这些决定是在“非常错误的时刻”作出的。

美联储加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将导致美元流动性蒸发

美国巨额的税收削减及政府支出增加需要发行大量的新债务,而与此同时,美联储却在加息并通过量化紧缩缩减其资产负债表。这将导致美元流动性蒸发,让市场变得异常脆弱。

简单来说,美国赤字飙升,需要外国投资者拿出更多美元来资助美国财政部。但如果美联储“缩表”,那就意味着,他们出售给银行的债券正在从经济中吸走美元,这与向经济中注入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QE)正好相反。所以就导致美元短缺,从而影响到全球经济。

Libor-OIS差息是伦敦银行同业拆息与隔夜指数掉期的息差,主要反映的是全球银行体系的信贷压力,息差扩大被视为银行间拆借的意愿下滑。美元指数通常滞后Libor-OIS息差三个月。

美联储加息周期往往伴随着负面经济增长或市场危机

这一流动性不足将导致润滑市场车轮的润滑油快速干涸。此外,随着美元流动性不足使美国经济情况恶化,还有一个现象,那就是:当美联储开始紧缩货币政策时,没有一次不带来负面的经济增长或引发市场危机。

美联储加息及收益率曲线倒挂发生在经济衰退之前的历史证据是无可辩驳的。过去40年发生的情况就是最好的证明。

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并量化紧缩,过度负债的体系将面临流动性不足,并变得更加脆弱,情况最终会“崩塌”。

警惕美联储加息引发市场“快速雪崩”

奥地利经济学家路德维希·冯·米塞斯(Ludwig van Mises)的门徒罗斯巴德(Murray Rothbard)在其著作《美国大萧条》提出了一系列问题,这让许多为美联储辩护的经济学家感到困惑。这些问题包括:

1、经济中的多数企业产生稳定的收益,并能很好地偿还其债务。但情况突然发生变化,没有任何预兆,多数企业开始产生巨大的亏损,且无力偿还其债主。

2、这些精明的商人、MBA毕业生和专业的预测人士为何会一起犯这么严重的错误?最重要的是,为何所有这一切会突然在某一个特别的时刻发生?

3、为何资本商品行业(如工厂用于生产其他货物的机器)比消费者商品行业的波动更加剧烈?在经济衰退期间,你会看到建造房屋的公司破产,但像GAP和Hollister这样的公司却仍然存活下来。

原因在于,美联储在压低利率多年后,人为地上调利率,这引发了严重的泡沫破裂。而当这发生的时候,发生的速度非常快。就像一片美丽的雪花也会导致猛烈的雪崩,但你要知道,它花了很多年才积累起来,但只花了很短的时间就将一切都抹去。

图马坎以“竹子定律”为例。竹子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长了3cm。从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地生长,仅仅用了六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米。

这种不对称的发展(刚开始很慢,但结束得非常快)是临界质量(Critical Mass)的一个例子。临界质量是指知识技术积累到一定的临界点,新技术就会跟裂变反应一样爆发,并剧烈扩展。简单来说,临界质量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竹子并非在前四年的时间里什么也没做,它只是花时间将根扎得更深,然后一旦达到临界质量,增长就变成抛物线。

就像过去两年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市场,仅仅因为我们看不到下面正在酝酿什么,并不意味着事情没有发生。

随着美国政府赤字飙升,需要持续的资助,再加上膨胀的公司债台高筑,如果他们不希望“崩盘”,他们需要更多的美元及更低的利率。

除非美联储很快逆转其货币紧缩政策,情况会很快变得很糟糕。北京时间周四(6月14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与政策声明。随后,凌晨两点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