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决议或上调基准利率 “崩盘”行情一触即发

中油网 2018-06-12 13:18

中油网6月12日讯 本周三(6月13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召开,经济学家和基金经理们预计美联储将上调基准利率,同时也在为崩盘做准备。

在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正在缓慢地将利率从零上调,试图稳定经济,防止通胀继续攀升。尽管几乎没有人认为利率应该永远保持在零,但许多人预计,美联储将撤出为经济提供的流动性缓冲,从而导致一些负面后果。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Jonathan Beinner表示,当音乐停止时,我确实认为局面将变得相当丑陋。一些基金经理警告称,他们预计股市上涨的情况不会持续下去。

Beinner强调了全球债务的增加,现在规模高达237万亿美元。在金融危机期间银行持有大部分债务,但如今,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和投资经理持有了大部分的债务。他说,同样令人担忧的是,评级机构在评估时再次过于“慷慨”,允许债务水平非常高的公司获得投资级评级。

Beinner说道,我们已经播下了下一轮经济滑坡的种子,有很多相似之处。他将当前的局面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情况进行对比。并表示,08年之后,每个人都说不敢相信我们做了那么多蠢事’,但我们正在从头再来。

美联储一直通过大规模量化宽松债券购买计划向经济注入流动性,该计划仍持有约4万亿美元的债务。

摩根士丹利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Mark Yusko表示,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缩减其债券资产负债表规模,从而造成市场波动,这种情况即将消失。Yusko补充称,这也将对已经超买的股票等风险资产构成压力。

Yusko表示,流动性驱动市场,而流动性正在改变。我们正处于一个新的流动性周期,我们正处在一个新的流动性机制中,这将利空风险资产。Yusko认为,眼下的局面和2000年没有什么不同,和2007年也没有什么不同。

Yusko和Beinner都没有预测市场将立即转向,但他们都表示,投资者应该注意风险,并对冲他们的押注,尤其是在风险资产方面。

行为研究公司Lamoureux&Co的总裁Yves LaMoureux说,他减少了其美国股票的敞口,目前约占总资产的10%。美联储紧缩周期是他做出这一举动的背景。考虑到美国在商业周期中所处的阶段,以及一系列经济指标(包括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其他投资者也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忧。

2年期美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差值近期暴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从历史上来看,收益率曲线反转预示着经济衰退。自1955年以来,收益率曲线反转预测了美国所有9次经济衰退。

美联储官员曾表示,他们关注收益率曲线,但根据其前瞻指引,美联储预计将继续加息,今年至少两次,明年还有三次。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