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一条消息引爆美元市场 美联储加息可能即将“加速”?

中油网 2018-06-13 10:19

中油网6月13日讯 周三(6月13日),全球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的考验。尽管加息在市场普遍预期之内,但这并不意味着此次会议没有爆点。投资者将聚焦会后声明、利率预测,尤其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隔夜有报道称,鲍威尔希望在每次政策会议后都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导致美元短线飙升、金价急跌。

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除了声明和预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如果前前瞻指引发生改变,投资者很可能会试图从鲍威尔身上找到答案。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北京时间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FOMC已经暗示,除了3月份的那次加息之外,今年可能还会再加息两次。

一条消息引发美元飙升

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点左右,美元指数突然急升,原因在于有外媒报道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考虑在每次政策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因有报道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正在考虑在每次美联储会议都召开新闻记者会,美元一度飙升。文章称,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每次会议上都可能加息。

鲍威尔曾在今年3月暗示,仍在考虑每次会议都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可能性,而不是目前一季度召开一次的做法,这个话题可能在本次会议上再度出现。受上述报道影响,ICE美元指数短线急涨,一度触及93.92的日内高点。

美联储加息停不下来

今年自从鲍威尔接替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以来,整个局面似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美元在3月加息之后似乎终于止跌开始反弹,而如今随着6月份加息在即,美元更是爆发了新一轮涨势,其实伴随着美联储的加息,美元上涨是大概率事件,然而鲍威尔似乎并不满足于此,这次的言论似乎预示着未来每个月都可能会有加息的可能。

如果真的按照这样的方法去进行,那么美元的走势将会被更好的把控,美元很可能会在今年加息的助力下重新回归到100大关上方。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