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前瞻:美联储加息已无悬念 但这些事情需要了解

中油网 2018-06-13 13:07

中油网6月13日讯 明日凌晨2:00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公布结果,而从目前来看,加息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也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又一次的加息,其实从这段时间的美国各方面数据以及美联储透露出来的信号都可以看出,美联储加息概率在持续升高。这一次美联储加息虽然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但我们还是有一些事情需要提前掌握。

如果美联储6月决议加息,那么美联储利率区间将升至1.75%-2%。这也将是本轮加息周期中的第七次加息。市场预计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1到2次。随着美联储将借款成本逼近中性水平,许多官员暗示,预计政策将进一步推至“限制性”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开始逐步退出美联储在危机期间部署的低利率指引。

1.美联储怎样评判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状况是美联储加息的最根本因素,因此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态度将成为投资者的重要评判依据。从目前来看,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整体保持较为乐观,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明显,GDP增速达2.2%,而据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定期估计显示,4月至6月期间的GDP增速将高达4.6%。

于此同,美国失业率也跌至3.8%,处于充分就业水平,核心通胀也逼近美联储2%水平。

在特朗普上台之后采取了一系列的经济刺激政策包括1.5万亿美元的减税政策以及增加3000亿美元的财政支出。这将使得2018年以及2019年美国实际GDP分别增长0.75%。

2.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如何?

在没有重大冲击的情况下,美联储本周四将投票加息25个基点,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周四加息概率为94%,此外,美联储将继续削减其高达数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重点在于美联储对今后加息路径的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利率决议半小时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部分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上调对年底利率水平的预估中值,预计年内还将加息两次,2018年总共加息4次。高盛分析师预计,2019年美联储将加息3次,因大量迹象暗示美国经济可能面临过热的风险。

美联储部分官员暗示,美联储可能会把利率推至中性水平,既不会强烈刺激经济,也不会阻碍静的发展,据美联储点阵图显示,至2020年,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3.4%,高于2.9%的长期预估水平。

3.美联储声明会措辞有什么变化?

此次决议的重中之重在于鲍威尔新闻发布会,因此鲍威尔的措辞将被投资者所重点关注。

预计,美联储不太可能发出特别激进的利率前景信号,它将继续维持“渐进”的加息路径。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虽然失业率下降,但工资增长也一直缓慢回升。美联储也表示,允许高于2%的通胀维持一段时间。

此前,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称,联邦基金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较长期水平以下,现在看来这一说法已经过时了。摩根大通的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这种变化可能被解读为鸽派观点,因为这表明美联储现在接近中性,这可能意味着暂停或采取积极的加息立场。

考虑到利率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触及短期中性水平,美联储可能也会考虑调整或放弃政策宽松的声明,目前还不清楚此次利率决议是否会释放这一信号。

此次利率决议,美联储可能不太会强调来自海外的风险,不过这并不意外这市场风平浪静。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政策使得全球贸易战风险加剧,而美国和欧元区收紧货币政策则使得新兴市场更易遭受冲击。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