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6月加息后 这一问题才是决定美元涨跌的关键

中油网 2018-06-13 14:34

中油网6月13日讯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6月决议将加息25个基点,美元指数受卖预期影响逼近94关口,但分析师指出在美联储6月加息过后——美联储2018年加息次数才是影响美元涨跌走向的关键。

美联储加息或成定局

6月1号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显示为22.3,美国失业率显示为历史新低3.8%,逐步接近美联储所希望的3.5%或3.25%。昨日晚间,美国劳工部正式公布5月CPI数据,经济大幅反弹,CPI创6年来最大增幅,核心CPI为去年2月以来最大升幅。

失业率处于低点、通胀稳步抬升、GDP数据良好,市场将更看好美国经济前景,对美联储快速加息更有信心。据芝商所FedWatch工具数据显示,当地时间6月13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加息概率高达96.3%。

实际上,因此次加息已充分对外沟通过,市场认为美联储6月加息已被市场完全定价,关键在于FOMC会议上对经济和金融的预测,以及美联储对未来加息步伐的表态。

市场关心的议题包括:此次会议上是否修改2018年失业率,是否会下调长期失业率预期,以及如何解释?声明中是否会改变货币政策立场?在前瞻指引中是否会剔除“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低于预期的长期主流水平”?是否会提出关于新兴市场的问题?

据外媒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考虑未来每一次FOMC政策会议后都举行记者会。鲍威尔对更改记者会次数的决定非常小心,很可能会利用美东周三召开的6月FOMC记者会,来衡量作出更改决定是否可行。

美联储2018年加息次数存分歧

芝商所FedWatch工具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算出,预测12月会进行今年第四次加息的比例升至46%,大于一天前的32%,重回一个月前的水平。

美国银行目前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调整预期是基于经济继续高于趋势水平增长,而且美联储官员言论“依然乐观,尽管有尾部风险”,并且金融状况仍然宽松;预计2019年三次加息。美联储应该会对政策声明中的经济评估作出乐观修改,以反映就业稳固增长、失业率下降和消费者支出增加。债券市场继续低估了美国经济的韧性和美联储的决心。

摩根士丹利则认为,下一次加息可能会在9月,随后在12月暂停;点阵图将继续暗示今年和明年各三次加息的潜在政策路径;经济预测摘要中只会有微小的调整。

法国巴黎银行预计这次会议上点阵图中值不会发生变化,我们还是在2018年加息四次的阵营。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经济活动强劲,通货膨胀率上升,可能会使FOMC更多的人在9月份进入四次的阵营。

除美联储本次议息会议,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周二的美国CPI、周四零售销售和周五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了解潜在的经济状况,这些数据可能重塑对今年晚些时候央行政策的预期。

此外,本周除美联储外,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也将召开议息会议,需要密切关注这两大央行的动态。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