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加息要进一步“提速”? 鲍威尔明年或因掀起汇市巨浪

中油网 2018-06-14 11:23

中油网6月14日讯 今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这是继3月份以来的第二次加息,并且在这次加息结果宣布之后,美联储还进一步释放了鹰派言论,暗示今年可能还有两次加息,然而更加关键的是,随后鲍威尔表示,从2019年1月开始他将在每次央行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今年2月,人们开始猜测,他将在与媒体的互动中变得更加活跃,这一情形在6月会议前几天进一步增加。这一举动意味着,鲍威尔现在将在委员会每年举行的八次政策会议后,回答媒体的提问。

不过,鲍威尔表示,不要做过多的解读。他表示:“新闻发布会次数翻番并不意味着未来利率变化的时机或速度将发生变化,这仅仅是为了改善沟通。”

美联储的新闻发布会始于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旨在解释为推动经济摆脱金融危机所采取的空前措施。前任主席耶伦也每季度举行新闻发布会。世界各地的其他央行领导人也在每次会议结束后与媒体交谈。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周三(6月13日)发布报告称,美联储政策声明非常鹰派,正式上调今明两年的加息预期。

SEB分析师表示:“正如预期一样,美联储今日完成了年内的第二次加息。整体前景和我们之前预期的一致。更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已经从之前的3次上升至4次,意味着我们今年还将迎来2次加息,预计分别会出现在9月和12月政策会议上。”

另一方面,SEB预计2019年美联储将加息2次,但美联储将2019年的加息预期上调至3次。同时美联储指出,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的调整是为了保持利率处于区间中段。

SEB分析师补充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1月开始每一次美联储政策会议后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这对于市场而言非常鹰派,因在这个加息周期内,美联储只在加息之后才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