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不跟美联储加息这个桩

中油网 2018-06-14 12:48

中油网6月14日讯 美联储加息过后,中国央行表示维持公开市场利率不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94个基点,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周四(6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62,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15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05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3960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和2.85%,均与此前持平。

稍早,中国央行实施700亿元7天、500亿元14天、300亿元28天逆回购,同时今日有200亿元7天、6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据此,中国央行今日净投放700亿元,连续两日净投放。

周四凌晨,美联储在6月的FOMC会议上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75%-2.00%。

中国央行“不跟随加息”既成事实后,国债期货涨幅扩大至0.39%,活跃券利率下行,国泰君安固收团队覃汉评论称,市场反应说明此举在一定程度上超出预期。

该团队还表示,虽然中国央行对货币政策基调的口径仍是“中性”,但多重信号明示货政实质转为相对宽松:流动性较为充裕,降准超预期落地,OMO操作不跟随加息彰显定力。

当前美国经济几乎“一枝独秀”导致美元表现非常强势,但人民币未现贬值恐慌,对于中美政策利差的压力降低,国内货币政策外部压力减弱而更多将转向应对内部矛盾,当前的核心矛盾无疑是融资收缩对经济发展前景存在不利影响。

当前,融资收缩-经济增速放缓-货币政策宽松,这一主线逻辑已经路径畅通,若再纠结于似有若无的矛盾,不免有些过于“矫情”。当前正是利率债的三重利多共振阶段,预计长端利率下行还有很大想象空间。

美联储本轮加息市场已经有充分预期,其加息基础在于总体经济稳健且逐步回暖,美国减税措施正逐渐渗透到经济领域,并体现在今年四、五月份居民消费的明显回升。数据显示,不出意外,美国经济将持续小步前行,继续延续2-3个季度。同时,美联储将加快缩表,美元也将延续强势,对新兴市场形成压力。

本次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的影响有限,中国目前市场利率较之国外已经比较高,且处于金融去杠杆的过程中,央行不具备加息的条件,大概率将保持不变。此外,央行持续释放建立利率走廊,实现利率市场化的政策意图,未来利率走廊应是观测窗口。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