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欧央行12月将停止QE政策 加息预期降温欧元冲高回落

中油网 2018-06-14 20:49

中油网6月14日讯 北京时间19:45,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水平不变,维持存款机制利率-0.4%不变,维持边际贷款利率0.25%不变。

欧洲央行宣布每月购债规模缩减为150亿欧元,时间为10月-12月,将会在12月末停止QE,有关资产购买的决定将会取决于未来的数据。同时,欧洲央行还表示至少将会在2019年夏季保持利率不变。利率决议公布后,欧元冲高回落,波幅达到100点,美元短线下跌后上扬。

欧洲央行表示,决定维持当前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旨在推动通胀进一步攀升并在中期内接近2%。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Justin Low认为,欧洲央行公布了削减每月购债规模的具体数字及停止购债的具体时间,这显然利好欧元。然而,欧央行还表示将维持利率至少到2019年夏季不变,货币市场大幅削减对欧洲央行加息的押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欧元下跌。

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表示,潜在通胀仍然表现温和,通胀将会在今年余下时间内保持在当前水平,欧洲央行谨慎对待通胀进展。欧洲央行预计2018年通胀率为1.7%,前值为1.4%;预计2019年通胀率为1.7%,前值为1.4%;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1.7%,前值为1.7%。

对于经济前景,德拉基表示,经济增速放缓反映了经济从高增速水平回落,近期的调查结果显示出疲弱迹象。私人消费受到了就业增长以及财富增长的支撑;投资受到了金融环境的支撑,需求稳定。

德拉基指出,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2.1%,前值为2.4%。;2019年GDP增速为1.9%,前值为1.9%;2020年GDP增速为1.7%,前值为1.7%。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